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政策解读

中化集团在北京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8-06-14 11:04:33来源:中国质量网

6月8日,中化集团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第八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总结中化集团公司近年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中化集团总裁、HSE委员会主任张伟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副总裁、HSE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江正洪主持会议,总会计师杨林、副总裁钟韧,以及来自各单位生产运营、工程建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的主管领导或有关负责人员共近1500人在主会场、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近年来中化各级企业在环境保护方面所作努力,特别是整治燃煤小锅炉、达标升级改造、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深化面源污染治理,强化移动源污染防治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继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格建设项目环境管理,构建事前严防体系;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构建事中严管体系;加强环境风险防控管理,构建事后处置体系;践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环保自律机制。 

张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各单位要组织学习大会精神,要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要求,各级主要负责人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对本企业的生态环境保护负总责,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推动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化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坚守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底线,全面排查治理环境隐患,扎实推进污染防治工作,积极推动绿色转型发展。 

张伟强调,要深入贯彻“科学至上”核心价值观,加大绿色发展力度,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强领导,把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真正融入企业发展规划与生产管理的全过程,积极推动绿色转型发展。 

江正洪要求,各级单位要认真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并结合具体生产经营活动,狠抓责任落实、细化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头,按计划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