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热点推荐

助力乡村振兴 促进生猪养殖项目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8-06-14 11:50:58来源:中国质量网

以科教兴农助力乡村振兴 计划第一年在渝培训约300农户 

近日,重庆——嘉吉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启动@她创业计划——科技培训促进生猪养殖项目,作为嘉吉公司“科教兴农振兴‘嘉’速”农民培训计划的组成部分,旨在帮助中小型生猪养殖户(尤其是女性)提高生产经营水平与收入。首期培训班于近日在渝举行,约有100名生猪养殖户参加。 

“@她创业计划——科技培训促进生猪养殖项目汇集了来自嘉吉公司和行业专家的专业知识,农民们将在培训期间学习到饲料管理、畜牧产业、农场管理、食品安全等领域的最佳实践经验。嘉吉团队计划于首年完成300逾户家庭的培训目标,培训分为7期,主要面向母猪规模在30头以上的家庭农场。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重庆市妇联、农业农村部全国畜牧总站和嘉吉的领导与代表共同启动培训计划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银香,农业农村部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刘连贵、重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相兰,嘉吉亚太区副总裁Bruce Blakeman以及接受培训的农户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在简短的开场后,首期培训课程正式开始。 

嘉吉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推进此次农民培训项目,帮助渝生猪养殖户提升生产经营水平,契合了目前国家全力推进的乡村振兴和减少贫困人口战略。重庆地处西南山区,在专业养殖领域仍然面临着诸多挑战。此次联合培训项目,嘉吉计划在第一年投入100万人民币,如果试点成功,嘉吉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计划面向更多省份和农户推广该培训项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嘉吉公司会共同跟踪培训效果,定期对培训农户进行跟踪检查,记录农场的生产规模以及培训涉及的生产经营和收入情况。在重庆农村地区,由于多数家庭中的男性常年外出到城市打工,许多生猪养殖农场都由妇女经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银香表示:“此次科技培训促进生猪养殖项目,以探索绿色、可持续的扶贫模式,帮助农村女性和家庭脱贫致富。希望这种全新的尝试,能成为@她创业计划助力女性扶贫和发展的新模式,推动当地产业发展,共同助力中国乡村振兴。” 

嘉吉亚太区副总裁Bruce Blakeman表示,“嘉吉始终致力于以安全、负责、可持续的方式滋养世界。帮助农民提高生产效率,以及开展更安全、更持续的农业及粮食生产,是嘉吉在中国一贯的承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农民培训项目,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拥有强大的资源网络,能覆盖众多省份的农村地区。我们将通力合作,共同促进项目走向成功。” 

“这个培训项目响应了中国大力提高农村地区农业生产效率的战略部署。今年年初,中央发布了‘乡村振兴战略’和‘2018年农业年质量年’等战略举措,以扶持大、中、小型农户的发展。嘉吉将与妇基会密切配合,积极响应政府倡议。”Bruce补充道。 

农业农村部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刘连贵指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在畜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嘉吉公司联合开展的科技养殖培训活动,契合了当前生猪产业升级的需要。他呼吁,越来越多像嘉吉一样有责任感的企业,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事业中,为加快生猪产业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此期间,项目还将在当地资助建设5-6个“巾帼示范农场”,为其提供农场升级服务。嘉吉的专家还将定期走访农场,为其提供升级过程中的培训和指导。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