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热点推荐

登陆日本布局欧洲 中国稻米油实力圈粉全球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8-06-14 15:21:22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美食奥斯卡揭晓 金龙鱼稻米油荣获国际顶级美味奖章

6月11日,有着全球食品界“奥斯卡”大奖之称的2018年度国际顶级美味大奖,在比利时布鲁塞尔隆重揭晓。这项由国际风味暨品质评鉴所(ITQI)举办的评选,今年汇集了全球100多个国家顶尖食品企业的2000多种产品。

在由集合了15个欧洲国家的烹饪与品酒专家长达半年的遴选之后,来自中国的金龙鱼谷维多稻米油,荣获二星国际顶级美味奖章。这创下了国际顶级美味大奖创立以来的新历史:第一次有中国稻米油企业获得二星级顶级美味殊荣。

金龙鱼谷维多稻米油在核心评价指标“口感”上夺得87.2分的高分,这得益于稻米油清淡、醇香的口感和金龙鱼对产品质量、口味的充分把握。此外,在视觉、味觉、嗅觉和回味等四项指标上,谷维多稻米油也都发挥出色。6月12日,比利时米其林二星级厨师用金龙鱼稻米油烹饪的一道创意料理,不仅获得了在场美食家的一致好评,更用实力向欧洲和全球发出来自中国的美味问候。

圈粉全球味蕾 呵护百年健康

顶级的食用油,不仅独具特色可以中和百味,更营养丰富呵护食客健康。毫无疑问,金龙鱼谷维多稻米油就是这样的油中良品。

清冽、醇厚,却又不会在菜品中喧宾夺主,是评委们对谷维多的一致印象。ITQI评委、国际顶级名厨Alan Coxon表示:“最好的油就是不掩盖食物本身的味道”,较之于大豆油的浓香、橄榄油的绵柔,根植于东亚稻米主产区的稻米油,为美味增色更为美食点睛。

当健康成为消费升级的首要追求,食材特别是高居膳食金字塔顶端的食用油,营养均衡、有益健康,已成为刚需与潮流。面对压力巨大的都市生活,稻米油含有极高的维生素B1,能够有效解决上班族乏力、失眠等亚健康问题。含量丰富的维生素E,让稻米油能够有效避免胆固醇超标,延缓人体衰老。舒缓神经的谷维素和同类油料中含量高得罕见的甾醇,让稻米油能够最大程度呵护人体的心脑血管健康。

上世纪初,刚刚发明的稻米油因为具备呵护健康的优势,一跃成为专门销售的药用品。1930年代普及成为食品后,稻米油已经陪伴了东方人超过100年。日本主管健康卫生的厚生劳动省,将稻米油确定为中小学营养午餐指定用油。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食用油清单中,也都有着稻米油的芳踪。

丈量中国奋斗 助力循环经济

贵为全球重要的稻谷产区,长期以来中国的稻米油市场却被日本厂商占据。2007年,中国全面放开粮食市场限制,产业巨头金龙鱼率先出击,布局中国稻米油生产的研发创新。

从撒下稻种到收获意蕴独居的谷维多稻米油,金龙鱼花费了10年心血。

为了将核心科技掌握在自己手中,金龙鱼抽调数百名能工巧匠,在5000种稻谷中精挑细选,最终确定4种栽培在29块生态水稻基地。收获稻谷后,金龙鱼在6个小时的保鲜期内,完成60多道萃取工艺,最终将毛油严格控制在酸值10mgKOH/g以下。

金龙鱼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让中国在十年内实现了对日本百年积淀的追逐。第三届国际稻米油大会上,金龙鱼谷维多一举摘得最高奖,金龙鱼品质已然比肩全球顶尖水准。

2017年12月,在长达3、4个月的一系列严格检验后,谷维多稻米油实现了对发明地日本的“逆输入”。发布大会上,丸红食品、全家、罗森等食品巨头悉数到场;发布大会后,冬日的东京街头出现了少见的抢购长队。此情此景,让日本共同社发出了惊世之问:源于日本的稻米油,为什么在中国发展得更好?

答案很简单:更出众的品质、更亲民的价格以及更创新的技术正在重塑着这一古老的品类。作为引领21世纪粮食产业发展的巨头,金龙鱼在稻米油研发中独创了循环经济模式。稻谷在脱壳后,米糠可以榨油、稻米制成精米、稻壳用来发电、稻壳燃烧的灰烬加工为炭黑......小小的稻谷被金龙鱼悉心雕琢,不仅保证了口味与品质出众,更通过将固体废物与浪费降至最低,呵护自然、助力循环经济。

携手国际合作 打造“美食丝路”

日本市场的一炮而红,让谷维多稻米油为行业竖起了新的标杆。金龙鱼的下一个目标,是引领这个东方产品打开全球市场。

在6月11日的国际顶级美味大奖前不到一个月,第五届国际稻米油大会在越南隆重召开。会上,金龙鱼与日本、越南、印度等数十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稻米油全球贸易委员会。这个旨在减少合作壁垒、促进技术革新、提高生产效率的组织,让稻米油从单兵作战进化为协同并进,从各怀绝技过渡到互通互鉴,各国企业正在一同开启更加国际化、便利化的贸易航程。

有意与金龙鱼合作的,还有传统的西方企业。美国百事食品与金龙鱼结成健康食品研究伙伴,将为研发更适应全球市场的健康食品合力奋斗。家乐福更是开门见山,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这家欧洲零售巨头想要“让全球每个卖场的货架都对金龙鱼稻米油敞开”。从市场空白到行业领军,从中国品牌到世界味道,金龙鱼的稳扎稳打让稻米油日益成为全球追捧的新口味。

金龙鱼稻米油与家乐福(中国)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百事食品达成健康食品研究伙伴关系

在国际顶级美味颁奖殿堂的聚光灯下,益海嘉里集团消费品事业部总监陈波诚恳而浪漫地指出了金龙鱼的愿景:一滴又一滴的谷维多稻米油,不仅滋润亿万食客的心田,它更是一条纽带,串联起一条贯穿中国欧洲、通向全球各地的“美食丝路”。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