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美容化妆

要做内地版的莎莎、屈臣氏? 人人乐快速布局化妆品专卖店美誉美

作者:区块链日报发布时间:2018-06-21 23:55:31来源:区块链日报

零售巨头人人乐(002336.SZ)最近又有大动作。公司携手中国化妆品线上线下分销龙头企业青岛金王(002094.SZ)联手打造的大卖场美妆解决方案—-美誉美Hi Beauty已于近日快速开张了三家门店。

6月16日,西丽茶光的白领彭小姐如往常一般来到人人乐西丽店买点生鲜食品,进口处左侧新开的化妆品店“美誉美”顿时吸引了她的注意力。OLAY、丸美、雅诗兰黛、SK-II、珀莱雅、伊夫黎雪等主流品牌以及韩束、水密码、百雀羚等特色品牌一应俱全,产品价位从数十元到一两百元为主。与其它超市专柜不同的是,美誉美的彩妆产品更为丰富,光睫毛膏和口红就有五六十种型号可供选择。最为吸引彭小姐的是,美誉美门店虽然占地只有150平方米左右,却贴心地布置了卸妆区和美容体验区。而且,美誉美的售货员都是专业的美容咨询师。

按照人人乐拓展规划,6月份将会有五家美誉美门店在华南区陆续开业。第一家开业的是布局在惠州华贸店Le Super里的美誉美,位于深圳西丽店和白金店的美誉美则是第二批开业的门店,这两家门店都是布局在传统大卖场的化妆品店中店。按照规划,首批布局的五家美誉美门店将会尝试在多种业态中布局,包括新锐的Le Super、传统的大卖场店甚至普通的超市门店也会布局。通过半年左右时间的调整和优化后,美誉美将会在人人乐全国所有门店遍地开花。

记者走访了人人乐6月16日同天开张的西丽店美誉美和白金店美誉美。两家化妆品专卖店占地都在200平方米以内,约莫与平时所见的屈臣氏、万宁规模相当。作为化妆品新兵,美誉美强调顾客的现场体验感,可以现场化妆、卸妆,体验不同型号彩妆的妖娆感。从产品售价来看,美誉美相比屈臣氏和万宁要更为平价。人人乐美誉美管理团队成员王文霞介绍:“我们在布局上强调因地制宜,像西丽店这种传统卖场的门店,客流以居家过日子的客户为主,在选品上注重性价比和中档定位。而布局在Le Super这种精品超市的美誉美,选品上偏重中高档化妆品。”

从现场观察到的客流情况看,逛店顾客还是四十岁以下的中青年女士为主。一两个小时观察下来还会发现有意思的现象,年轻小姑娘买单的往往只有一两样、两三样化妆品,客单价以两三百元为主。年纪偏大些的女士往往会被促销吸引,买下多个品种化妆品,客单价要远高出年轻人。有人一次付款两三千块,客单价四五百元以上的比例很高。去年刚大学毕业的23岁黄小姐笑着解释说:“这不奇怪啊,我们小姐妹在网上买化妆品买的多。在这里买的要么是自己亟需的品类,要么是想尝试一下新品牌。我妈妈这次买的多,她觉得有促销划算啊,而且这些品牌是她听说过的,算是知名品牌。”

美誉美已经有三家门店落地,一周后另外两家门店也将开业。美誉美化妆品专卖店的销售额到底表现如何呢?美誉美管理团队成员王文霞称:“目前开业门店比原来化妆品专柜时的营业额大约增长70%,但是我们并不满足,目标是营业收入至少要增长一倍以上。”

人人乐最初宣布和青岛金王的合作是今年3月21日公布的“开展证券投资业务的公告”,宣布拟以不超过3.5亿元资金,不超过23.2元/股参与青岛金王的定向增发。人人乐之所以与青岛金王进行战略合作,看重的是青岛金王线上线下一体化化妆品销售渠道和产业布局,是真真正正的“新零售”践行者。从化妆品布局看,青岛金王前有广州栋方作为研发支撑,广州韩亚作为品牌支撑;中有线上渠道杭州悠可,线下渠道覆盖全国;后有上海捷玛提供物流支持,深圳国瑞提供移动营销,青岛金王的“颜值经济产业圈”已经成型。从供货渠道看,美誉美的化妆品全部来自青岛金王的深圳供应链。目前美誉美已经获得青岛金王化妆品业务团队承诺,将会从总部层级给予美誉美更多选品上的支持。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