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冰箱存储食物 防止串味有妙招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8-06-22 15:32:47来源:中国经济网

炎热的夏季,冰箱的作用尤为凸显。一些冬季放在阳台就能保存的食物,到了夏季常温下很快就会变质。冰箱里东西一朵,串味的问题就会时有发生。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冰箱存储食物,防止串味有妙招。

最有效的冰箱除味方法是物理隔绝。不同味道的食物可以分开在不同的冷冻抽屉里,冷藏室可以加挡板分隔不同的食物。一些冰箱冷冻冷藏室没有严格分隔成小室,就无法采用这种办法啦,只有采用密封包装了。

密封包装方面,万能的网购能够提供多种选择。密封饭盒的密闭性能做好,是存放流质食物的最佳选择。密封袋、保鲜袋可以有效节省空间,用来装切好的蔬菜方便取用。有一些原本带有是塑料包装袋的食物,可以使用迷你塑封机等小工具再次密封。

物理吸附也是防串味的妙招。厚实的棉麻类毛巾,活性炭等吸附能力强的物品,放一些在冰箱里,都能有效吸附冰箱里的异味,能重复使用无数次。注意,这些吸附材料需要每过一段时间拿出来清洗晾晒一下。

在采取以上措施的时候,可以着重处理味道比较大的食物。新鲜的水果(榴莲除外)一般味道比较怡人,也不容易串味,可以正常防止。一些熟食肉制品则需要在保鲜袋里存放。

另外,如果打算换冰箱,不妨尝试一下着重防止串味功能的产品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