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热点推荐

“消费维权对话会”(第四期)暨大数据时代消费维权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8-06-23 10:30:43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任震宇 郑铁峰)6月22日,由中国消费者报社主办,杭州微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协办的“消费维权对话会”(第四期)暨大数据时代消费维权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来自全国部分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协组织的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就“大数据时代如何开展消费维权”这一主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负责人刘敏、中国消费者报副总编张建、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张德志参加此次维权对话会并发表讲话。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张雪林在会上介绍了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消保委推进“1+4+X”年度重点工作和“放心消费在浙江”的工作,并表示浙江的放心消费建设将向多个领域延伸,朝着全域放心的目标迈进。中国消费者报发布了中国网民消费满意度分析报告。

  在主题发言环节,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冯世联、湖北省工商局巡视员王道佑、广东省工商局消保处处长陈业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张严方围绕大数据时代消费者权益保护所面临的新问题以及解决措施,各抒己见,分享了精彩的观点。

  在座谈研讨环节,来自北京、河北等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协组织工作人员,围绕着近年来在网络消费维权中遇到的新问题、新趋势,如何运用大数据技术,通过社会协同共治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阿里巴巴集团、杭州微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在会上介绍了利用先进的AI、云计算等科技,提升消费者体验,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经验与做法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