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明星

贝因美“引领”母婴生态区块链 全程可追溯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8-06-25 15:46:07来源:中国质量网

区块链,是一种新兴的技术,在提升交易效率、增加透明、公平公开、不可篡改等方面有着天然的技术优势。

  

  2018年6月9日,一场名为重“芯"定义暨2018年标准链全球生态战略发布会在杭州黄龙举行。现场云集了近百位国内区块链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产业领跑者及青年创业者。

  

  如何重“芯"定义?未来区块链的比拼究竟在什么方面?很简单,不单单是技术和产品能力,更重要的是生态拓展能力。在现场的“新生态"主题演讲环节中,贝因美首席科学家谢宏讲述了他对“基因、生命和区块链"的理解。 

  作为一家有着26年食品安全零事故记录的婴幼儿产品及服务品牌,贝因美已提前一步在食品安全方向上探索与区块链的结合。谢宏认为,区块链是分布式大数据云对应群体生命健康大数据。通俗点来说,现在我们每天吃多少,应该吃什么,是一种“感知行为",将来通过区块链,自动就能计算出多少脂肪、多少矿物质的摄入可能会对我们的健康起到较大的帮助。若是讲到具体应用,也就是第一个母婴生态区块链的应用。在母婴产品或是服务上,大家最为关注的应该就是安全问题。 

  “贝因美式"区块链的初步探索就是,可以做到全程可追溯,上下可追踪,基本可以防假防伪。同时,谢宏还透露,贝因美准备在母婴生态区块链、食品安全区块链和大健康区块链上落地及应用。 

  因此,在未来母婴行业的防伪、溯源体系以及母婴生态体系的打造等应用场景上,区块链同样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

  

  相关链接: 

  标准链以重塑区块链世界的基石为愿景,基于区块链技术,从底层芯片出发, 重新定义未来万物互联世界中的人和物,物和物的生产关系,从而构建一个基于信息传递,价值传输的万物互联、互信的生态圈。 

  大会现场还发布了标准链全球首款网关设备,这代表标准链向“重塑区块链世界的基石”的方向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为更好地推进标准链全球生态体系的建设,由标准链发起,联合多个具有高度共识的投资方、投资人共同组建了标准链生态基金,在会上,帮实资本创始合伙人、明识资本合伙人董源公开介绍了标准链生态基金。在其后的标准链生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基金方签约代表明识资本合伙人钱永忠与贝因美集团等八位合作方代表签约,建立互助共赢的合作关系。 

  当天,标准链全球生态战略启动仪式正式开启,标准链主网也将在近期上线。标准链创始发起人金海龙透露,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保持技术的领先优势,同时与合作伙伴共同投入超过十亿元共建生态。“这次发布会只是一个开端,我也期待从今天开始,越来越多企业在准备应用区块链的时候,会首先想起标准链,作为一个首选的技术平台。”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