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地产

专访朗诗田明:房地产行业或在下半年进入深度调整 三、四线城市行情“热不久”

作者:人民网发布时间:2018-06-26 14:47:43来源:人民网

“当市场不好的时候,我们的机会就来了”,朗诗集团(00106.HK)董事长田明在近日举办的中国责任投资论坛(China SIF)夏季峰会上,接受包括人民网在内的媒体专访时表示,并不看好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

  田明称:“目前,房地产市场受到政策面的影响较大,一个是货币政策,呈现持续收紧的态势,另外是调控政策会持续收紧,到今年下半年市场会真正迎来转折期。”

  今年上半年,我国房地产市场仍然呈现分化的态势,一、二线城市由于调控政策趋紧市场逐渐冷却,三、四线城市仍旧延续去年的火热。对于这种态势,田明判断:“未来,三、四线城市的火热很难再持续,由于三、四线城市的产业基础和人口吸引力不足,投资性需求退去后市场会逐渐转冷”

  虽然对市场走势悲观,但是田明称,“对朗诗在逆势中发展保持乐观。”这与朗诗一直坚持的绿色地产道路相关。

  朗诗绿色集团董事长田明。(主办方/供图)

  自从2012年,朗诗开启转型之路,“从一家专注绿色科技地产开发企业,发展为具有绿色环保、纵向一体化专业能力的国际性开发服务商”。

  秉持着产品差异化的理念,朗诗专注打造创新绿色科技住宅。“市场好的时候,房子都好卖,到了市场不好的时候,好的产品才会凸显出来竞争力。”田明称。

  今年年初,朗诗绿色地产正式更名为朗诗绿色集团。这意味着朗诗从具有绿色环保、纵向一体化专业能力的国际性开发服务商,转型升级为致力于为用户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绿色生活体系的绿色生活引领者。

  作为绿色生活引领者,朗诗不仅专注于走绿色地产的道路,也同时在整个房地产行业内倡导绿色理念,为此,朗诗与财新、商道融绿、BBD共同打造了朗诗中国的ESG景气指数。

  ESG是环境(E)、社会(S)和公司治理(G)的简称,是倡导在投资决策过程中充分考虑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因素的投资理念。近十年来,国际资本市场对ESG投资理念表现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资产管理公司将ESG引入公司研究和投资决策的框架。

  而此次“朗诗·中国ESG景气指数正式版”首次发布,弥补了这一领域的指数空白。田明在论坛上表示:“朗诗·中国ESG景气指数的诞生,是价值观一致的产物,其价值远远超越简单的商业合作行为。”

  田明称:“房地产是中国碳排放最大的一个行业,房地产行业在全国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中占比40%以上。在可持续道路上,房地产企业本身的绿色环保以及围绕房地产产业上下游的钢铁、水泥、建材等行业产品绿色化注定成为绕不开的话题。”

  基于这一社会与行业现状,朗诗在严格要求自身践行ESG理念的同时,也根据自身的行业特性,积极推动行业一道践行新时代下的企业社会责任。

  绿色可持续发展也助力朗诗的业绩发展平稳,盈利能力快速上升。去年,2017全年签约销售额为320.53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年度收入约为62.14亿元,同比增长28.3%;实现核心净利润9.3亿,增长132%;净负债率由2016年的102%下降到49%。

  据公告显示,截至今年前5个月,朗诗集团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共同实现签约销售额107亿元。而按照年初的计划,朗诗今年的销售目标为460亿。

  对此,田明表示:“目前的销售进度是在计划中的,一般销售额的重头戏会在下半年,我们有信心完成全年的业绩目标。”


[ 责任编辑:chenxiang ]

标签:房地产 城市 政策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