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热点推荐

北京市质监部门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6-29 15:18:16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28日,北京市质监局在欢乐谷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据介绍,暑期到来,该局将对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开展了各类应急演练。据悉,此次演练的设备“家庭过山车”位于欢乐谷四期“甜品王国”内,属于A类大型游乐设施,2018年4月底刚投入运营使用。

演练模拟该过山车在运营过程中突发故障或停电导致过山车停留在提升段20米处,无法继续正常运行,有4名游客被困,欢乐谷公司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借助救援梯等应急救援设备解救被困游客。

据介绍,近期全国发生多起关注度较高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引发社会关注。根据综合研判,北京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面临着暑期、汛期和旅游旺季“三期叠加”的使用特点,暑期将至,尤其公园、景区将迎来客流高峰,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使用频率增加。

北京市质监部门表示,已经对全市游乐场的特殊设备进行了逐一检查,并要求各区局、分局要在暑期来临前对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进行全覆盖检查。本月,北京已经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氨介质压力容器泄露”、“电梯困人”等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

暑期将至,市质监局强调,市民在外出乘坐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时,确认安全带和安全压杠等安全保护装置系紧到位。遇突发紧急情况时,不要轻易自行打开安全带或离开客厢,应耐心等待救援。遇暴雨、大风等恶劣极端天气预警时,尽量避免乘坐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

[ 责任编辑:chenxiang ]

标签:北京市 质监局 应急救援演练 游乐设施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