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质量投诉

158项未检测变速箱修过? 优信二手车为卖车欺瞒消费者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7-04 09:47:45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3日讯 青岛的刘先生在优信二手车上购买了一辆号称经过了158项检测的广汽传祺GS4汽车。可买回去开了20多天,这辆车就在路上抛锚了。这次经历让刘先生很吃惊,他告诉信网(0532-80889431):“我不知道所谓的158项检测的都是什么,竟然连变速箱维修过都检测不出来?”而变速箱维修过之后,刘先生面临的是,这辆尚在质保期的车无法质保了。优信二手车方面暂未对此置评。

158项检测竟没查出螺丝被换过

2018年2月8日,刘先生在优信二手车锁定了一辆广汽传祺GS4汽车。“首付交了3万多,包括服务费、GPS费用、贷款保证金等,剩下的贷款,每个月是2609元,要还3年,算下来一共要还9万多。”刘先生说,买这辆车他实际要支出12万元。

可这辆车买回去20多天,就在路上抛锚了。“买车时不让我试车,等交完钱,办完过户之后才让我开的,我付款之前根本不清楚车况。”

刘先生说,他早就发现这辆车的离合器顿挫严重,并将车况告知优信二手车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车还在质保期内,可以直接到4S店免费修理。“我送到4S店里,没查出毛病,就修复了一次行车电脑程序。”

随后,这辆车便在路上抛锚,“仪表盘显示不允许换挡,我通知优信二手车,他们还是让我直接到4S店里维修。”

刘先生将车送到4S店后,却被告知这辆车变速箱的螺丝被私自换过,按照规定,无法享受三包政策。“换上的螺丝跟原车螺丝不一样,后来我辗转联系到原车主,这辆车的变速箱确实大修过。”

“不是说158项检测吗?怎么连螺丝换过都没检测出来,而且从来没告诉过我这辆车的变速箱修过。”刘先生认为,优信二手车为了快速卖掉车辆,故意隐瞒了消费者,“这是欺诈。”

优信二手车方面暂未置评

事情并未结束,车辆已经不能在4S店维修,刘先生联系优信二手车将这辆车拖到其指定修理厂维修,“让我先支付了760元拖车费,说是回头把这个钱给我,可到现在,拖车费还没给我解决。”刘先生说,他再给优信二手车青岛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对方就不接电话了。

6月底,优信二手车客服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在1个工作日内就158项检车,以及为何未事先告知车辆维修情况进行回应。然而到7月2日,优信二手车方面也未进行答复。

协商不成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双方购车时签过购车协议,但协议中的约定只是一些甲乙双方的责任和义务,山东首辰律师事务所的吴芝容律师告诉信网,从双方的协议上来看,也没有明确约定对车存在质量问题的解决方式。“如果消费者所说变速箱大修过,优信二手车基于诚实信用原则应告知消费者。”

鉴于目前刘先生只是想要优信二手车方面给出解释,吴律师表示,优信二手车方面有责任告知消费者原因。买方在购买二手车时,要先检测再买车,要增强自身的鉴别能力,同时要了解国家的行业政策等等,避免出现类似纠纷。“建议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以投诉处理,或者搜集证据通过法律途径。”

 

[ 责任编辑:chenxiang ]

标签:158项检测 变速箱 优信二手车 商业欺诈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