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消费体验

女子网购方便火锅发现有虫有霉变 商家否认商品有问题

作者:中国网发布时间:2018-07-06 11:38:38来源:中国网

女子网购方便火锅现死虫霉斑索赔1千 商家:是苕皮

近日,家住南京的许小姐遇到了“倒胃口”的事。她网购了10盒自煮小火锅,拆开4盒中,其中一盒火腿肠霉烂、杏鲍菇上有霉斑,另一盒粉条里夹着小飞虫。之后她多次向商家投诉,对方均表示只能退两盒商品的钱。

根据网购记录,商家是成都的一家餐饮公司。7月5日,公司杨先生全盘否认许小姐所投诉问题,“哪里是虫,明明是苕皮”,认为许小姐有恶意敲诈之嫌。但因为怕麻烦,公司还是愿意按照对方的要求退1000元。

方便火锅有虫有霉变她索赔1000元

今年“6·18”前夕,许小姐在这家成都餐饮公司的官方旗舰店网购了10盒自煮小火锅。

女子网购方便火锅现死虫霉斑索赔1千 商家:是苕皮

根据许小姐自称,她收到包裹后,拆开第一盒时,就发现粉条里夹着一只小飞虫的尸体,虫子腿脚清晰可见,“我当时想着这种情况难免,就没追究。”6月27日她吃到第四盒打开时,发现里面的火腿肠有2厘米长的一段完全霉烂,杏鲍菇上也有霉斑。

女子网购方便火锅现死虫霉斑索赔1千 商家:是苕皮

“这是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许小姐开始向网店客服投诉。三天后,她接到自称涉事公司品管部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不承认商品有问题,只愿意补发两盒小火锅,或者退两盒商品的钱。许小姐并不满意这样的处理结果,她说,依据《食品安全法》第148条的规定,要求商家按商品单价十倍的赔偿金,金额不足1000元的赔偿1000元。

  商家:不是虫是苕皮“她这是恶意敲诈”

  7月5日上午9点50分,记者致电涉事公司品管部杨先生,他逐一否认了许小姐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

  “粉条上的黑色是苕皮,根本不是虫子。”杨先生说,粉条里的异物是红苕粉自带的物质,“如果皮脱干净了就是白色,没脱干净就混进去了。”杏鲍菇上的霉斑是原料放久了导致的,“就像大蒜放久了会出现绿斑一样,我们不可能每样材料都用新鲜的。”他坚称这不是产品加工环节的疏漏,“蔬菜包都没有鼓涨,肯定不是我们的问题。”而对于霉烂的火腿肠,杨先生则不承认那是小火锅里面的,“她就拍了那么一段,说不定是从别的地方找来的”。

  初次通话时,杨先生坚持商品无质量问题,只同意退换两盒小火锅,或是退两盒商品的钱。但40分钟后,他再次致电记者:“厂家说了怕麻烦,愿意退她1000元。”不过他依然坚称商品没有问题,“她这是恶意敲诈。”

  网购“问题食品”可向电商平台申请赔偿

  针对此事,四川省食药监部门提醒,消费者网购到“问题食品”时,若无法就赔偿事宜与商家达成一致,可先向电商平台申请赔偿。根据新《食品安全法》,网购食品出现问题,第三方平台也要承担责任。此外,消费者也要保留好购买凭证和出现问题的产品,以方便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据悉,许小姐5日下午五点钟的时候收到了赔款。许小姐称,客服还要求她撤销向媒体的投诉,但被她拒绝了。

 

[ 责任编辑:chenxiang ]

标签:食品安全问题 方便火锅 网购 发霉 苕皮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