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荆青春:30年沉淀 一汽-大众奥迪坚信有更卓越表现

作者:中国网发布时间:2018-07-09 09:28:12来源:中国网

  荆青春表示,“无论是从销量本身还是从增速上来看,一汽-大众奥迪的表现都非常好。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放眼全年,“我们的增幅要高于整个高档车市场总体水平”。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最早进行合资的高档车品牌,“奥迪能够最快、最精准地捕捉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荆青春直言,“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的这款全新奥迪Q5L,拥有很多独有功能和产品亮点,我们对这款产品充满信心”。

  在回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提问时,荆青春明确表示,经过30年的沉淀,一汽-大众奥迪最核心的贡献是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助力中国汽车制造实力和相关技术的进步。聚焦自身,原有的优势,让一汽-大众奥迪坚信会有更卓越的表现。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 王跃跃 摄

  上周六(7月7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在贵州兴义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就一汽-大众奥迪的销量以及未来预期等问题做出回应。

  全年销量增幅将高于高档车市场的整体水平

  回顾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的市场表现,荆青春表示,“无论是从销量本身还是从增速上来看,一汽-大众奥迪的表现都非常好。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据最新的数据显示,1-6月,一汽-大众奥迪的累计销量为305520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5%。

  尤为引人注意的是,“奥迪Q5在上半年的销量达6万辆,在B级SUV市场上有绝对领先优势”,荆青春自信地说,“伴随着全新奥迪Q5L的上市,我认为一汽-大众奥迪在这个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是不会被撼动的”。据悉,老款奥迪Q5已经投放中国市场将近8年,累计获得超过80万中国用户的青睐,“这一销量数字基本上是竞品的总和”,荆青春说。

  不过,一汽-大众奥迪在6月的销量却出现小幅波动。数据显示,6月,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销量为43851辆(不包含进口车),同比下滑5.6%。对此,荆青春分析认为,“受关税下调和中美贸易战等一些列问题影响,中国消费者产生了较浓的观望情绪;事实上,整个高档车市场,在6月份都呈现出负增长态势”。

  “7月份,用户的观望情绪可能会有大的转变”,荆青春坦言,“目前我们可以感受到销量已经恢复到了一个正常的水平。所以,7月份的高档车市场会比6月份略好,将会有一个恢复性的增长”;放眼全年,荆青春预期,“整个高档车市场也将比较乐观的,总量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增长10%”。聚焦一汽-大众奥迪自身的销量预期,荆青春自信的表示,“我们的增幅要高于整个高档车市场总体水平”。

  荆青春 王跃跃 摄

  最快、最精准地捕捉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荆青春的这份自信源于“奥迪品牌深耕中国市场30年”。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最早进行合资的高档车品牌,“奥迪能够最快、最精准地捕捉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荆青春说。

  荆青春以全新Q5L为例,全面解读一汽-大众奥迪如何最大限度满足中国用户的需求。据他介绍,为了满足中国用户对于舒适性的要求,全新奥迪Q5L加长了轴距和车身尺寸;重新开发了座椅的材料,柔软度提升了3度;结合中国用户需求,特殊开发了全新更大尺寸的全景天窗,整个面积达到了1.27平方米;另外,还对灯光、科技、安全等配置都进行了升级。

  “根据我们所洞察的用户需求,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的这款全新奥迪Q5L,拥有很多独有功能和产品亮点”,荆青春直言,“基于以上来自于各个层面的产品本身优势,我们对于这款产品充满了信心”。

  在荆青春看来,“一汽-大众奥迪经过30年的沉淀,坚持推进全价值链的本土化,打造出‘中国第一的体系能力’;树立了中国用户对于高档车产品的认知;更为关键的是,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助力中国汽车制造实力和相关技术的进步”。

  基于此,一汽-大众奥迪能够从容应对市场的重大事件或变故。日前,美国对中国发动贸易战。受此影响,部分进口汽车价格上涨。相比之下,“奥迪品牌并未受到任何影响;而原有的成本优势,也让我们坚信奥迪会有更优越的表现;未来,一汽-大众奥迪还将继续坚持和保持关注用户,让惠于用户”,荆青春说。

[ 责任编辑:chenxiang ]

标签:中国 青春 销量 市场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