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工业

“金箔”冰淇淋好看 店家承诺: 能食用! 营养师: 吃了等于白吃!

作者:光明网发布时间:2018-07-09 15:04:00来源:光明网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报道,最近有一种金箔冰淇淋据说挺火的,冰凉丝滑的冰淇淋,那外表贴着金灿灿的金箔,一口咬下去,乖乖,满满的"土豪"味道啊。这金箔能吃吗?不妨让我们来看看记者的调查吧!

[冰淇淋店承诺:金箔能食用!]

在南京水平方商场的一家冰淇淋店里,记者花了28元买到了一个金箔冰淇淋蛋筒。店员表示,这种金箔是可食用的,有的是从海外采购,有的可以在网络上直接买到。但究竟是怎么做的,用多少量,他也不清楚。

[网店日售"金箔"千份 生意有点火]

那么,金箔究竟能否被食用呢?记者注意到,国外有使用金箔等金属作为食品添加的先例。在欧盟,金属--金可用于一些糖果、巧克力的涂层,也可用于一些酒类,但没有明确的限量规定。而在我国,金箔还未被列为食品添加剂。记者查询"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数据检索平台",没有见到与"金箔"有关的信息。

所谓金箔,就是用黄金锤成的薄片,一克黄金可以打制成约0.5平方米的纯金箔。而网络上曾传出金箔有解毒、养颜的功效,这是真的吗?

[营养师:纯金打造的"金箔" 吃了等于白吃!]

对此,南京市鼓楼医院临床营养科营养师王淑安表示:“小剂量的金箔在人体内,因为不会被消化吸收,所以也就是吃多少排出来多少,对我们人体不会产生任何有益或有害的的作用。”

专家表示,目前医学上,还没有关于食用金箔好坏的结论,建议大家谨慎选择。

[ 责任编辑:chenxiang ]

标签:金箔冰淇淋 土豪 金箔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