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时评

佛山三水区局开展辖区机动车安检机构监管系列活动

作者:南方网发布时间:2018-07-09 16:49:33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了解到,为规范机动车安检工作,促进安检机构健康有序发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今年以来,佛山三水区局多措并举强化对辖区机动车安检机构的监管,助推机动车安检机构检测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加强监督检查,规范检验行为。对机动车安检机构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采取不定期和突击检查方式,强化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安检机构检验资格、检验设备、管理制度、检验环境、检验过程、检验报告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安检机构限期整改。共出动执法人员31人,检查安检机构12次。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落实主体责任。一方面,宣贯《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安检机构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安检机构完善自我承诺诚信检验制度,增强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业务水平。另一方面,完善安检机构约谈制度,对检查发现较多问题的和工作质量基础薄弱的安检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安检机构依法依规开展机动车安全技术性能检测。

  三是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注重部门联动、行政与技术手段相结合,完善联合检查和信息互通制度,汇聚监管工作合力,联合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环保部门、评审专家开展监管,协同推动机动车安检机构持续提高工作规范性。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