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宁德时代获宝马47亿美元锂电池制造订单

作者:中国网发布时间:2018-07-10 08:41:44来源:中国网

 

  据外媒9日报道,宝马汽车将从中国锂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采购约40亿欧元(47亿美元)的电池,为后者在德国建立生产基地的计划提供了基石。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宝马汽车的采购负责人Markus Duesmann周一在记者会上表示,该合同将分为两大订单,一个是金额25亿欧元从中国采购电池的订单,另一个是约15亿欧元从德国生产工厂采购电池的订单。德国合同的很大一部分用于宝马的iNEXT电动车型,该车型将于2021年上市销售。

  此前,路透社在6月28日报道,宝马和宁德时代签署了车用锂电池采购合同。宝马之前一直从韩国三星SDI采购纯电动汽车动力电车,为应对电动车需求量增加,确定与宁德时代开展合作,宁德时代也即将在德国中部的图林根建设欧洲工厂。

  截止7月9日,宁德时代收盘价为98.68元,总市值达到了1028亿,这家以动力电池系统为招牌的民营企业,从去年11月3日申报IPO材料仅用24天就“闪电”过会开始被行业内熟知。2018年6月11日,宁德时代正式登陆创业板,此后连续多日收获涨停。

  光大证券研报认为,海外市场份额的提升是公司中短期业绩增长的重要路径。近年来,宁德时代在国内的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17年动力电池出货量11.86Gwh,国内市场份额约32%;全球化是公司重要布局方向,目前公司海外客户包括宝马、大众、戴勒姆、捷豹路虎等,2017年公司海外收入为3.03亿元,同比增长265.1%,2018年Q1增速为303.7%,预计中短期公司海外收入有望迎来高增长。

 

[ 责任编辑:chenxiang ]

标签:宁德 外媒 iNEXT 宝马汽车 订单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