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热点推荐

共享单车免押金带来“鲇鱼效应” 共享界的又一个“春天”来临

作者:经济日报发布时间:2018-07-10 11:08:37来源:经济日报

日前,摩拜单车宣布,全国范围内用户都可享受免押金骑行服务。新用户扫描车身二维码,便可轻松骑行,已缴纳押金的老用户可随时申请退押金。

尽管业内人士早就预测共享单车免押金是大势所趋,但在摩拜正式宣布无门槛免押金前,其他共享单车企业或仍旧奉行缴纳押金才能骑行的政策,或是有条件免押金。对于共享单车的押金,消费者一直颇有微词,尤其是部分共享单车品牌退出市场后,相当数量的消费者押金无法退回,更引发了消费者对共享单车押金问题的关注。

 摩拜的无门槛免押金,不仅可能引发其他企业的跟进与效仿,还预示着共享单车行业已进入以提供更优质服务为特征的“下半场”。经过起初的融资大战、补贴大战等,共享单车企业优胜劣汰,市场趋于平静。“价格战”不可持续,市场稳定之后,竞争的主战场必然会转移到拼服务质量上。摩拜单车推出的无门槛免押金服务,正是自身服务优化升级的体现。这一举措,对消费者是福音,对整个行业也可发挥“鲇鱼效应”,引导和倒逼更多共享单车企业降低骑行门槛,着力于提升服务。

 从提升服务的角度看,共享单车企业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如何改进车型和骑行服务,让消费者拥有更好更便捷的骑行体验;如何及时处置损坏的单车,避免其沦为城市街头垃圾等,都是共享单车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同时,消费者也应领会共享单车企业释放的服务善意,爱护共享单车,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有序停放,让城市交通的“最后一公里”越走越好。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