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京东“智臻链 ”发力防伪溯源,刘强东的野心不止于此

作者:卢西发布时间:2018-07-11 09:29:47来源:区块链日报网

区块链日报网报道】今日,京东的“智臻链 ”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这一从已经有一些规模和积淀的“京东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升级而来的区块链产品,无论在区块链行业还是互联网电商行业,都是一个重磅消息。不过目前,“京东区块链防伪追溯平台”官网还暂时没有完成更名。

京东的“智臻链 ”,如何防伪?

京东的“智臻链 ”是什么原理呢?由于是测试阶段,京东没有披露过多的信息,从公开信息中可以看出,如果有相关企业有意愿与京东合作的话,可以把企业的相关产品部署到防伪追溯主节点上。当企业和商品积累数量足够多的时候,就可以形成相关主链了,具备先发优势,这点阿里看着应该会比较紧张吧。

京东的野心不止于此

除了电商应用,京东的野心显然不止于此,在此次合作中,京东也明确表示可以为相关的合作伙伴搭建支撑区块链应用开发的底层平台。这个消息就了不得了,如果合作成了,合作关系必然是十分密切的了,如果这一平台的“上帝”由京东来掌控,由京东来制定游戏规则的话,未来京东在区块链行业必然能分得一杯羹。

京东的“智臻链 ”,防伪溯源能力有几何?

虽然“智臻链 ”前景很好,但是作为行业观察者的我们也有义务提出一些疑问。比如“智臻链 ”上的溯源信息如何保证真实性?众所周知,区块链的特点是不可被单节点篡改,但是并不表示上面提交的数据、内容就是真实的,而且市场上也曾经有过防伪溯源码全是企业自己填写的虚假信息的案例,如果京东不能保证这一信息的真实性,“智臻链 ”就只能沦为噱头,这显然不是我们乐于见到的。

但是由于信息披露较少,我们也相信京东会有自己的处理规则,同样对区块链这一技术来讲,如果京东“智臻链 ”能够做成功,将是一个重要的应用典范案例,对于电商行业来说是有利的,对于消费者来说,更是受益无穷的。


[ 责任编辑:luxq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