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厦门市食安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 网红店迎来现场抽检

作者:汪斌发布时间:2018-07-12 14:31:28来源:中国医药报

 

  监管人员检查八合里海记牛肉店(斗西店)的安全用餐提示桌牌。 汪族谱 摄

“蛋糕抽检主要检测微生物情况,着色剂、防腐剂使用是否超过限量。”在厦门市西堤咖啡一条街上的Chello life咖啡店,抽检采样人员正在向媒体记者们讲述食品检测内容。近日,厦门市食安办组织开展今年首次“食安斗阵行——直击网红店”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并邀请媒体记者跟踪报道。

  “这次检查对象主要是在网络营销中快速走红的餐饮品牌。”厦门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检查对象的选择上,监管人员结合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的数据和消费投诉热线等渠道的信息,进行了综合考量。抽检行动采取不提前告知餐饮单位的方式,突击检查了Chello life咖啡(西堤店)、八合里海记牛肉店(斗西店)、J大侠中华料理3家食品经营单位。

  在Chello life咖啡(西堤店)的后厨,检查人员对调味品标签和摆放,冰箱内生、熟食材的分类存储,店内原材料的进货日期和上市凭证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对该店热销的香蕉可可裸蛋糕、草莓点点裸蛋糕和奶盖茶三款产品抽样装袋封存,进行甜蜜素、添加剂、防腐剂等多个项目的严格检测。

  在八合里海记牛肉店(斗西店),检查人员现场抽检了店内的火锅底料、熟牛肉和生牛肉丸三种食材,检测了重金属、兽药残留等项目。

  在J大侠中华料理,检查人员指出了餐厅后厨加工食材包装标识不清晰、开封后的袋装调味品未及时封口等问题,并对照该店点餐单,抽检了蔬菜和猪颈肉两个批次的食材。

  此外,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各经营单位后厨、进货台账、卫生状况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并督促餐饮单位负责人落实食品安全制度;抽检人员还结合媒体记者代表的意见,检查了蛋糕的细菌菌落、食品添加剂含量,肉类产品是否含有瘦肉精、兽药残留、重金属等。

  据了解,厦门市此次“食安斗阵行——直击网红店”食品安全专项抽检行动共计划抽检80批次,包括饮料(含食用冰)、糕点、小龙虾、牛肉等各类食材,抽检结果将于专项行动结束后通过“食安厦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社会公示,届时消费者将更加直观地了解网红店食品安全状况,理性选择就餐场所。

  “网红店知名度高、消费量大,食品安全管理尤为重要。自2017年开始,我们组织开展了‘食安斗阵行——直击网红店’行动,对多家网红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据厦门市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厦门市食品安全抽检量达到2万批次,按常住人口测算,每千人5.1份;省、市两级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9.3%、98.2%,高于97.6%的全国平均水平。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