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超市销售不合格食品 黑龙江食药监局对其罚款6万元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7-12 16:30:26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8年7月11日,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12期)》,经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哈尔滨市道里区雅罗特维尔食品超市销售的1批次蜂蜜食品不合格。

哈尔滨市道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1月2日对哈尔滨市道里区雅罗特维尔食品超市进行了立案调查,于2018年3月29日对当事人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60,000.00元。

通告原文:

(黑食药监食通〔2018〕299号)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市场监管总局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8年第11号),涉及我省2家进口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哈尔滨市道里区雅罗特维尔食品超市销售的特里普乔卡•椴树蜜(原产国:俄罗斯)

(一)抽检基本情况:经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哈尔滨市道里区雅罗特维尔食品超市销售的1批次蜂蜜食品不合格。食品名称为特里普乔卡•椴树蜜(规格型号:400g/瓶),生产日期为2016年11月18日,不合格检验项目为氯霉素。

经营者信息:哈尔滨市道里区雅罗特维尔食品超市,经营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33号。

(二)对上述不合格食品,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对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对不合格食品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被抽样单位暂停销售、召回该批次食品,并进行整改。经核实该经营者共购进该批次不合格食品16瓶,共6.4公斤,已全部销售,无库存。

哈尔滨市道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1月2日对哈尔滨市道里区雅罗特维尔食品超市进行了立案调查,于2018年3月29日对当事人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的规定,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60,000.00元。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哈里市监食处字〔2018〕005号。

二、标称绥芬河市爱尔格林经贸有限公司进口的特里普乔卡•椴树蜜(原产国:俄罗斯)

(一)抽检基本情况:经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检验,标称绥芬河市爱尔格林经贸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次蜂蜜不合格。食品名称为特里普乔卡•椴树蜜(规格型号:400g/瓶),生产日期为2016年11月18日,不合格检验项目为氯霉素。

标称进口商信息:绥芬河市爱尔格林经贸有限公司,地址: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综合保税区。

(二)标称进口商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对进口商经营场所实施了现场检查,经牡丹江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核实,该批次不合格蜂蜜不是绥芬河市爱尔格林经贸有限公司进口的。

附件:1批次不合格食品信息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7月10日


1批次不合格食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

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

企业地址

被抽样

单位名称

被抽样

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

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进口商:绥芬河市爱尔格林经贸有限公司
原产国:俄罗斯

进口商地址: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综合保税区

哈尔滨市道里区雅罗特维尔食品超市

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33

特里普乔卡·椴树蜜

400g/

/

2016/11/18

氯霉素

0.56μg/kg

不得检出

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牡丹江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核实,该批次不合格蜂蜜不是绥芬河市爱尔格林经贸有限公司进口的。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