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苏州市食药监局6月食品安全抽检 发现不合格样品5批次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7-12 16:34:39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苏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7月11日消息,2018年6月,苏州市本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抽检总计868批次,其中市农委抽检128批次,市食药监局抽检716批次,苏州海关(原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抽检24批次,品种包括乳制品、食用农产品、糕点、粮食加工品、饮料、餐饮食品等18大类,发现不合格样品5批次,对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相关部门已开展核查处置。

从抽检数量分析,乳制品、食用农产品、糕点、粮食加工品四类食品抽检批次量占比较大,占总批次的65.90%。从产品合格率分析,乳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调味品、饮料、蛋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豆制品、蜂产品、饼干、蔬菜制品、食糖、食品添加剂15类产品未发现问题,合格率均为100%。餐饮食品抽检52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3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189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1批次;1批次方便食品不合格。

消费提示:

夏季气温较高,冰淇淋、雪糕、甜味冰、冰棍等冷冻饮品消费进入高峰时段。为确保公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苏州市食安办作出以下消费提示:

一、要尽量到正规的商场、超市或食品商店选购具有一定规模、产品质量及服务质量较好的企业的产品。

二、在购买冷冻饮品时,要注意查看产品包装上的标签标志是否齐全。产品包装上应注明生产企业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配料表(食品添加剂中的甜味剂、防腐剂和着色剂应标明具体名称)、净含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藏条件、产品标准号等。

三、要避免家庭储藏过多冷冻饮品。一旦发现产品形态有因溶化引起变形的,或超过产品标识保质期的,应避免食用。

四、要合理控制食用量,尤其避免在短时间内大量进食、以及在剧烈运动后立即进食冷冻饮品。条件允许的,可选择水或水果替代,同样能达到消暑解渴目的。

五、如发现问题冷冻饮品,消费者应保存好消费票据等有关凭证,并及时向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举报。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