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余姚调解电动汽车质量纠纷

作者:张松高 诸洁发布时间:2018-07-13 08:55:03来源:宁波晚报

消费者卢先生怎么也不会想到,新购买的电动汽车刹车系统竟然失灵,还与其他车辆发生了碰撞。

近日,余姚市市场监管局朗霞市场监管所依法调解了这起电动汽车消费纠纷,双方签订了退车还款的协议。    近日,朗霞市场监管所接到余姚市市场监管局12315消费者投诉指令,称消费者卢先生于今年5月份花18000元(其中8000元为旧车抵扣)在位于朗霞街道的某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了一辆四轮电动汽车。购买第二天,卢先生在驾驶过程中因刹车系统失灵,与其他车辆发生了碰撞,怀疑是电动汽车质量有问题,要求给予退车或换车。之前,在与汽车销售公司交涉未果的情况下,卢先生遂拨打12315消费投诉热线进行投诉。

朗霞市场监管所迅速派出两名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向双方当事人了解情况。消费者卢先生提供了购车和交通事故凭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卢先生认为,刹车系统失灵是电动汽车质量问题,要求商家给予退车或换车。但汽车销售公司老板称,双方交易前确认过电动汽车是全新状态,而现在电动汽车是因驾驶不小心才撞上其他车辆,属于人为因素,不属于电动汽车的包换范围,不予退换。双方分歧较大。工作人员认为,新买的车刹车系统失灵确实是质量问题,并向双方当事人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经过多次耐心细致说服工作,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协议:汽车销售公司老板同意退车,返还消费者卢先生10000元的现金及原抵扣8000元的旧车。

[ 责任编辑:chenxiang ]

标签:12315消费者投诉 电动汽车 消费纠纷 刹车失灵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