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地产

签协议时承诺每平米6800元 签合同时涨到每平米11000元

作者:党朝峰 ,韩沐璁发布时间:2018-07-13 10:10:48来源:南国都市报

7月7日,数十名购房者兴高采烈地到售楼部签订合同时,突然得知开发商备案的价格最低为每平米1.1万元,与开发商曾签订协议时承诺的每平米6800元房价相差悬殊。因双方协商不下,购房者希望相关部门重视。

  据购房者介绍,开发商海口美伦食品有限公司于2016年12月在海港医院东侧、福隆广场北侧开工建造“美伦花园”,因资金短缺,在未取得《房屋预售许可证》情况下,决定出售部分房屋。2016年12月,最早下定金的价位是每平米6800元。为规避政府监管,开发商与购房者签订了《借款协议》,收取了约30%的房价首付款确定了房号,并承诺在取得《房屋预售许可证》后立即与购房者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7月7日早上,盼望已久的房子终于可以签合同了,不料张贴在售楼处的公告牌上却写着最低价1.1万元,最高价1.68万元,导致我们要补交数十万元不等的购房款。”购房者王先生说,大伙拒绝签合同,要求开发商必须按照之前承诺的房价销售。

  对此,海口美伦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女士表示,根据海口市政府相关政策要求,销售商品房必须实行价格备案,按照“一房一价”的标准销售,“按照之前的价格备案,因不符合要求,三次均被有关部门拒绝了。”郑女士说,由于目前项目周边市场房价大幅上涨,在进行备案时,美伦花园的房价每平方米价格最低为1.1万元,最高为1.68万元,这是政府实行价格备案的规定,并非开发商擅自涨价。

  “我们也希望能按照承诺将房子卖给购房者,但当初承诺的价格比现在政府备案的价格低太多,无法达到政府部门的要求,所以没法签订购房合同。”郑女士说。

  随后,记者从海口市住建局获悉,针对“美伦花园”在销售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工作人员建议开发商和购房者妥善协商,也可向有关部门申请降低备案价格等方式予以解决。

[ 责任编辑:chenxiang ]

标签:房价 合同 开发商 销售问题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