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深圳市消协对比14款热销电动牙刷质量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7-13 10:54:40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除了使用普通牙刷清洁牙齿,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使用电动牙刷,但电动牙刷种类繁多,应该如何选择呢?7月12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官网发布2018年电动牙刷比较试验报告。经测试,14款电动牙刷在清洁能力测试中,整体表现为良好。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结合国内消费者的购买热点,选取了国内消费者均可通过商超、网络平台等渠道进行选购的14款不同品牌的电动牙刷;对数据科学分析、专业对比的基础上进行评星排列,为消费者选购商品提供专业实用的指导。

本次比较试验共选取了4个品牌14款热销的电动牙刷,分别为欧乐B(Oral B)、飞利浦Sonicare系列(Philips Sonicare)、德国通用(AEG)和高露洁(Colgate)。具体比较试验结果如下:

(一)清洁能力测试

清洁能力测试是通过人体试验进行测试,参与测试的人员需要经过严格的选拔,并从中筛选出20名测试人员。这些检查是由一名牙科医生(由实验室提供)来完成并记录、统计数据。

测试分为两个阶段,都是根据“Quigley-Hein菌斑指数的Turesky改良法”(TMQH),在牙齿上涂Mira-2-Ton菌斑显示液,通过被染色的牙齿确定牙菌斑指数。第一阶段是测试未刷牙时牙菌斑指数,第二阶段是测试使用电动牙刷后的牙菌斑指数。

为了确保测试的公平性,参与测试的14款电动牙刷使用模式均为清洁模式,使用的刷头均为清洁型刷头;使用电动牙刷刷牙的时间均为2分钟,每个测试样品刷牙4次,每次刷牙间隔为30秒。

14款电动牙刷在清洁能力测试中,整体表现为良好。其中,清洁能力最好的是欧乐B(Oral B)SmartSeries 4000 Cross Action;清洁能力较差的是高露洁(Colgate)360° whole mouth clean。

(二)电池表现测试

电池表现测试包括运行次数、充电时间两个部分。

在进行此项测试时,所使用的测试样品均为新品(未拆封使用,也未进行任何测试项目),并且按照使用说明书上规定的时间进行充电。

运行次数测试是记录电池在第一次充电和第二次充满电后的运行次数情况,每天运行两次,每次为2分钟,两次的间隔12个小时,循环往复直到没电。

充电时间测试是记录电池从没有电到充满电所需时间。

14款电动牙刷在电池表现测试,大都在良好以上。

德国通用(AEG)的EZS 5664在运行时间和充电时间测评中表现最佳;

欧乐B(Oral B)的SmartSeries 4000 Cross Action在运行时间和充电时间测评中表现最差;

高露洁(Colgate)的360°whole mouth clean的充电方式为替换电池类型,电池型号为2x AAA,所以不参与充电时间这项测试;而在运行时间的这项单项中,表现优秀。

(三)使用便利性测试

使用便利性测试包括了刷头替换的难易程度、噪音、手柄的舒适性、设备重量、充电便利性、整体使用便利性测试六个部分。

在使用便利性测试项目中,14款电动牙刷整理表现良好。

欧乐B(Oral B)的GENIUS 8000 - 3d white和欧乐B(Oral B)的SmartSeries 6000整体表现最佳。

飞利浦(Philips Sonicare)Sonicare系列的Diamond Clean HX9398/20和德国通用(AEG)EZS 5664在此项目整体表现较差。

对于儿童来说,该如何选择电动牙刷?

6-7岁以下的儿童不宜使用电动牙刷。

7岁以上的儿童家长在选择电动牙刷需注意的方面:

1.便于操作:牙刷把手小而简单;孩子的小手抓握把手轻松舒适为宜。避免一些儿童动画的造型,例如:公主、蜘蛛侠或其他装饰。其实它们一点都不舒服,沉重并且体积较大。

2.刷头:选择软或中刷毛;同时,选择小刷头能触及到儿童口腔中较不易刷的地方。

3.计时器:非常有用,可以帮助孩子记录刷牙的时间。

所以对于如何给儿童选择电动牙刷来说,家长不需要准备一些特别的产品给孩子,更重要的是寻找到一个正确的刷头和把手。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