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工业

杨炳南:以工业手段满足传统消费

作者:ztnews发布时间:2018-07-13 10:55:20来源:中国财经界

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杨炳南研究员说:“从淀粉,全粉,半成品制品到薯片,薯条,到主食产品,从种植加工一体到利益共享共赢,马铃薯工业化加工目前稳中有增,具有市场平衡器的作用”。

小土豆有大作为,杨炳南说:“信息化引领,营养化主导,做好主食标准化加工,大宗原料精深化加工适合国人的消费习惯,但是也要标准化加工,综合化利用特色制品工业化加工,全程综合有效化利用,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实现营养品质经济实惠。”

杨炳南说:“目前我国正在完善马铃薯加工产业链产后储运减损技术和装备,生粉加工技术及装备,高含量薯类主食技术及装备,主要任务是完善马铃薯加工业的基础,从田间到餐桌要健全马铃薯加工产业体系,提升自主创新的引领发展能力,发挥协同创新的聚能裂变效能。”

杨炳南说:“发展马铃薯加工业关乎脱贫致富,关乎粮食安全,我们必须学习和借鉴马铃薯产业大国丰富经验和先进理念,加强与各国间的技术合作、产业互联。赋予马铃薯特殊地位,保障中国粮食安全,通过育种、种植、储运、加工等不同领域的共同努力,一二三产业有效融合,促进适合中国国情的鲜食半成品加工、主食化食品加工、工业化原料加工等。”

[ 责任编辑:chenxiang ]

标签:马铃薯工业化 消费 杨炳南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