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热点推荐

廊坊入选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奖励计划名单

作者:董达发布时间:2018-07-14 09:09:53来源:长城网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奖励计划名单”,廊坊市位列第一档奖励行列并获得20万元奖励,是河北省唯一获奖城市。

2018廊坊五一文化消费季。河北省文化厅 供图

廊坊市创建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成立创建组织、发掘优势资源、创新试点模式、出台政策文件,并主要通过举办文化消费季、搭建文化消费平台等方式更好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不断升级和个性化精神文化需求。通过一年半时间的创建工作,廊坊市民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充分满足,廊坊市文化消费总体规模持续增长。

2018廊坊五一文化消费季。河北省文化厅 供图

据悉,“廊坊市文化消费云平台”项目于2018年3月份开始试运行,共计开发安卓、苹果及H5应用端程序三个客户端版本,并已经开通了微信及支付宝的支付通道。截至目前,廊坊市文化消费云平台已入驻文化店铺500余家,注册廊坊市民数量达8万余人,平台线上订单数量已经完成近万笔,累计订单总金额150万元,文化旅游类、动漫衍生品、文玩雕刻与手工艺品的订单数量最多,占平台消费订单数量的60%。

此外,廊坊市积极举办“廊坊市文化消费系列展会”,目前已举办40场专项文化类展会,依托廊坊国际会展中心组织动漫节、图书展、非遗展、桌游展、印刷展、渔具展、图书展、家居文化展、生活文化展、婚庆文化展等系列展会,为廊坊市民提供充足的节庆文化消费供给。“廊坊市文化消费系列展会”预计年均可带动文化消费人群500万人次,带动文化消费2亿元。

[ 责任编辑:chenxiang ]

标签: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 奖励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