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宁夏食药监局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成绩显著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7-14 10:11:28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该局于4月开始组织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

各地集中力量,持续发力,以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市场为突破口,迅速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是否经营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标签标识不规范、“三无”等食品,检查商家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经营场所卫生环境、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情况等。

专项整治期间,共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136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4872家、食品生产企业及加工小作坊208家、食品批发配送企业72家,查扣或下架过期、票证不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五毛食品”434.5公斤,立案查处8起,提出监督检查意见125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11份。同时,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对调味面制品(辣条)、膨化食品、糖果、肉制品、饮料等开展63批次监督抽检,其中:9批次合格、16批次不合格、38批次正在检验中。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责令下架退市。

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各地还充分依托“食品安全进校园、进课堂、进农村”等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宣讲长期食用“五毛食品”的健康风险隐患,鼓励学生家长及社会公众对“三无”产品及其销售者进行投诉举报,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氛围。银川市建立“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微信群”,将373户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纳入微信群,共发送法律法规108条,消费警示96条,案例5个,得到经营户积极响应。石嘴山市开展了“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活动,发放倡议书10000余份,宣传画800余张。中卫市举办食品安全进校园、进市场、进农村宣传活动3场次,开设1期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有效提升了监管效能。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