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山丹县食药监局深入农村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7-14 10:14:18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近期,山丹县食药监局按照省市县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要求,下移监管重心,强化源头整治,深入实施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程,不断提升农村食品质量安全。

隐患排查全覆盖。严格按照监管责任,进村入户对农村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结合“放管服”改革,积极帮助企业查找管理漏洞,指导企业及早排除安全隐患,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推动监管部门“长跑企业办实事”成为工作常态。

强化源头治理。严格执行《甘肃省食品仓储管理规范》《甘肃省食品配送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突出食品批发企业、食品生产企业仓储场所和配送车辆监管,督促企业做好进货查验、不合格及退市食品管理、电子追溯平台应用、一票通制度落实、配送车辆备案等规范化监管措施,规范农村食品供应主渠道,从源头上杜绝问题食品流向农村地区。

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日常监督检查、抽检中多发、易发的问题和群众投诉举报的热点问题,突出抓好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重点领域的提前介入、靠前监管和检验检测技术应用,通过严管、严整、严打,持续整顿规范农村食品市场消费秩序,着力解决农村地区无证经营、索证索票不齐全、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餐饮具洗消保洁不达标等突出问题,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突出示范带动。深入开展以“四好”(整体形象好、证照公示好、自律行为好、食品质量好)为基本标准的农村食品安全示范店创建活动,积极引导、培育、升级一批标准高、管理严、质量优、口碑好的示范单位,引领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者诚信规范经营,全力推进农村食品安全整体水平提档升级。

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健康饮食安全常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食品安全知晓率,进一步增强农村消费者的自我防范、消费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同时,加强企业食品安全法制、诚信自律等教育培训,进一步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和违法违规处罚措施,提高食品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诚信意识。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20人次,检查农村地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10户次,责令整改43户,受理、解决群众投诉举报43起,有效规范了经营秩序,净化了农村食品市场。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