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拉萨市食药监局采取“双随机”的方式对农村药房药品质量安全“回头看”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7-14 10:50:16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近日,拉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深入城关区、尼木、曲水等县区开展了农村药房药品质量安全“回头看”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双随机”的方式,共抽查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8家,其中药品零售企业5家、各级医疗机构3家。对药品零售药店主要检查购进渠道是否合法、销售渠道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销售规范管理情况、药品分类管理实施情况、执业药师在岗情况、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运行情况等;对医疗机构主要检查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违法配制制剂行为、是否按规定进行药品质量验收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药品分类陈列不规范、执业药师营业时间不在岗、质量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未按照进行计算机数据备份等问题,移交至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督促整改落实。

下一步,拉萨市食药监局结合日常监管、飞行检查情况,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开展集中整治,采取县区间交叉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强药品购销渠道检查,从源头上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加强药品储存条件检查,从存储环节保障药品质量安全;加强药学服务检查,从使用环节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加强毒麻精放药品、心脑血管类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疫苗、医用氧气等高风险药品监管,严查超范围等违法经营行为,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