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合肥:45处公交候车亭存在安全隐患 有关部门表示将尽快拆除

作者:澎湃新闻发布时间:2018-07-14 15:46:00来源:澎湃新闻

最近,一则消息引人关注——合肥市瑶海区45 座公交候车亭被查出都是没有办理审批手续的违建,而合肥公交集团与城管、市政等多部门一度表示,他们也不知道候车亭究竟是谁建的。

  7月13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从瑶海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科工作人员处获悉,部分违建的公交候车亭系某广告公司建造,具体拆除时间其无法确定,但将尽快拆除。此外,合肥公交集团方面表示“负责人不在”,无法回答记者有关问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安徽网 图安徽媒体@新安晚报 报道也称,瑶海区城管委表示,已有一家广告公司负责人承认私建了大部分假冒公交候车亭。目前,瑶海区城管已立案并开启正式调查。

  据《新安晚报》此前报道,7 月 10 日,合肥瑶海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媒体上公开发布了一则通告称,根据政府要求,合肥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对瑶海区内的公交候车亭进行了专项排查,同时经瑶海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现场勘查,共计45处公交候车亭建设主体不明,且均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违规占用城市市政道路,存在安全隐患。

  通告称,这些公交候车亭的建设,违反了《合肥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合肥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因此责令限建设单位在3个工作日内自行拆除,恢复道路原貌,逾期未自行拆除的,行政机关将予以强制拆除。

  《新安晚报》记者曾在7月12日现场探访了名单中的部分公交候车亭。在郎溪路与新安江路交口附近的东城世家公交站点,记者看到公交站牌旁边有一座绿色的公交候车亭。看起来与正规的候车亭一样,也是由遮雨棚和广告牌构成。这座候车亭共有正反六面广告牌,分别张贴着房产和培训机构的广告,其中有一面没有广告,而被一些小广告“占领”。候车亭上已经贴着合肥瑶海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通告,要求建设单位自行拆除。正在等车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近年来每天都在这里坐车,不知道候车亭居然是违规的。

  报道称,45座假公交候车亭到底是谁建的,也是很多读者关心的问题。不过,7月12日,合肥公交集团与城管、市政等多部门都表示,他们目前也不知道。合肥公交集团站牌公司只是猜测,因为候车亭上发布了很多广告,可能是广告公司所建。

  至于“为什么没有早发现这些假候车亭”,据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本来以为是公交部门所建,接到公交集团通告后核查发现,这些候车亭没有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根据合肥市相关规定,此前,合肥市新建和改造的市政道路,公交港湾和公交站台随市政道路同步设计、同步建设,但公交站亭和站棚则由公交集团后期另行组织招标、建设并负责相关的设施巡查和检修等工作。

  合肥市最新意见指出,今后新建和改扩建道路的公交站亭、站棚等将一并纳入市政道路设计、建设中来,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至于一些既有道路新增公交站台的,建设之前则需向建设主管部门进行相关的申报手续。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