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山西省左权县推进12315“四个平台”建设举办消费维权知识培训会

作者:高瑞红 王 琦发布时间:2018-07-17 16:49:29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了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大力推进12315行政执法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建立健全全社会消费维权网络,积极促进社会管理与创新,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7月13日上午,左权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举办“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消费维权知识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已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的16家超市、商场、市场、旅游景区,未建立服务站的银行、供电、供水、移动、电信、联通等公用企业共计40余人。

培训现场,授课人员从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等三方面系统讲解了消费维权服务站设立的重要意义及工作流程,并结合新《消法》、《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广告法》等常用法律法规,以现实案例为素材,为参会人员如何履行职责、运用法律、调处纠纷做了详细的讲解。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做好学习笔记,并踊跃发言,进行了探讨交流,大家纷纷感受到,此次消费维权业务培训非常及时,讲解很多经验和技巧,对于提高各基层单位和维权站工作人员的调解水平具有很强的实践和指导意义。同时,通过对基层维权服务站和商户的培训,也更有利于帮助他们规范经营行为,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从而更好的履行企业维权的社会责任,为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格局做积极的贡献。(高瑞红 王 琦)

推广信息:

西安铁一院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铁一院工程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现为国有控股企业,公司总部位于西安市高新区。公司现具有多项资质;通过了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三体系认证。业务范围可涵盖铁路、市政、公路、房建、地灾治理、机电设备安装、水利水电、电力通信等所有类别建设工程的项目管理、技术咨询和建设监理服务。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