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中国品牌

招商局集团首次申请并入围《财富》榜世界500强公司

作者:杨晓波发布时间:2018-07-21 10:27:09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杨晓波) 《财富》(Fortune)杂志19日晚间全球同步发布了2018年世界500强公司名单,中国公司上榜数量连续第15年增长,从去年的115家增至今年的120家,美国以126家仍居第一,日本52家位列第三。

  今年,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集团)首次申请并入围,2017年招商局集团营业收入2701亿元人民币(不含招商银行),居280位,以146年的历史创造了世界500强中国企业的基业长青纪录。

  值得留意的是,招商银行自2012年首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以来,已连续7年入围,此次排名招商银行位列213名。

  如今招商局集团,业务涵盖基础设施与装备制造、物流航运、综合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等众多领域。总资产规模7.33万亿人民币,2017年利润总额1271亿人民币,分别位列央企第一和第二,业务遍及“一带一路”沿线及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

  从业务分布看,招商轮船,拥有世界第一的超级油轮船队和超大型矿砂船队,综合船队总载重吨世界第二;招商港口,中国最大的公共码头运营商;中外运长航,中国最大的综合物流运营商,第三方物流和货运代理服务分别位居全球第六名和第五名;招商蛇口,中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工业区,业务覆盖39个城市。招商公路,中国投资经营里程最长、覆盖区域最广、产业链最完整的综合性公路投资运营服务商;招商工业,全球CJ系列自升式钻井平台最大的建造企业。

  此外,在金融业务板块中,包括招商银行、招商证券、博时基金、仁和保险等企业,并涵盖了不良资产管理、融资租赁等领域。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