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量头条

买楼客户交3万元诚意金变定金?经协调开发商退款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8-07-21 11:05:47来源:腾讯网

  南都讯 记者 陈海燕17日,深圳购房客文女士致电南都投诉称,今年5月,她在大亚湾海伦堡海伦虹售楼处被售楼员的虚假宣传迷惑,支付了3万元诚意金。接着,她从大亚湾房管局等部门了解到,开发商承诺她的优惠、地段有地铁口等优势都不存在。于是她要求退诚意金,但遭到拒绝。南都试图采访开发商负责人但暂未收到回复。

  19日,文女士再次致电南都称,经过协商,开发商同意退还诚意金。

图片

投诉:诚意金当定金拒绝退还

文女士称,今年5月23日,他来到位于大亚湾澳头的海伦堡海伦虹楼盘看房。售楼处的一名中介告诉她,因楼盘开盘之后,销售很好,只剩下一套房源,面积不到80平米,每平米1.2万多,要抓紧时间和机会“抢房”。“售楼员还答应给我优惠两万元。而且,还称附近有地铁口。”文女士说。

接下来,文女士在大亚湾房管局查询了解到,该楼盘尚有20多套房子未售,并非只有一套,而且,规划根本没有地铁口。另外,其备案价比其销售价要高,她买的房不仅没有便宜,反而贵了。

她说,更让她气愤的是,开发商擅自更改客户诚意金收据。当天晚上她交了三万元诚意金,但售楼员当时说财务下班了,打不出收据,第二天通过中介微信发的诚意金三万。在了解到文女士有意向不买了,未经其同意直接将诚意金三万改为诚转定三万。“因为他们没有给我开任何有关定金的收据。”文女士说。

随后,文女士多次找开发商协商此事,要求退还3万元诚意金,但开发商却表示3万元是定金,不是诚意金。定金不会退还。

进展:购房者称开发商愿意退款

19日,南都记者联系到大亚湾海伦堡海伦虹开发商负责人蔡女士,蔡女士咨询了购房客文女士的相关信息之后,她告诉南都记者,“我们会了解详细情况,然后让公司负责销售的负责人和你对接。”但截至南都记者发稿为止,该公司负责销售的负责人一直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南都记者试图向蔡女士询问该楼盘负责销售的负责人电话以便采访获得详细信息,但未果。

另外,文女士发信息给南都记者称,其诚意金的事情正在处理了。她说,开发商已经答应退钱了,双方已经协商达成一致。


[ 责任编辑:wangzn ]

标签:开发商 虚假宣传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