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网传“北京加油员反复捏加油枪有猫腻”消息不实

作者:陈东发布时间:2018-07-26 11:50:56来源:中国网

2018年7月24日,一辆红色野马汽车到北京朝阳东大桥加油站加95#汽油,加油员小杜为顾客服务。加油过程中,因小杜反复捏枪,被后面排队加油的黑色雅阁司机录成视频,并在视频中称“加油员反复捏枪操作有猫腻”,朋友圈广泛传播。

 

得知该信息后,北京公司立即展开了调查。调查显示,红色野马车油箱为无油箱盖设计,油箱结构较为特殊,加油过程中持续呛油,出现频繁“跳枪”,加油员在加油过程中多次插拔油枪,是为调整油枪角度,保证油路顺畅。

加油时为什么会经常跳枪?

专家介绍说,加油枪“跳枪”是一种出于安全性考虑的设计,与油箱结构、气阻大小相关,一般车辆都可能会遇到。常规情况下,当油快加满时,油枪传感器接触到油面,加油枪就会自动关闭,防止油溢出,形成“跳枪”。还有一种情况,由于油枪传感器高度感应,即便极小的油滴飞溅到油枪的传感器上也会导致“跳枪”,本次野马汽车加油就是这样。

反复捏油枪对加油多少没有影响!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是真的吗》栏目曾经报道过这件事,栏目组和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院专业人士一起,带着专业仪器,抽查了一家北京加油站,在特定容器内加入汽油,在加油机显示50升的情况下,单次开关油枪结果为50.010升,反复开关油枪为50.028升,区别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证明了加油员反复开关加油枪能够缺斤少两的说法是假的!

[ 责任编辑:wangsf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