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家居

免费购物还返现吸引老人充值 10万打水漂老人气得进医院

作者:张静雅发布时间:2018-07-26 15:24:01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68岁的市民秦女士反映,上个月,她在小区门口被人拦下,让她参加“免费购物”的活动。在陌生人的忽悠下,她在APP“伙伴家”投了10万元。谁知,返现还没有拿到手,购物网站突然关门了,APP也打不开。秦女士气得住进了医院。目前,其家人已经报警求助。

  免费购物还返现吸引老人充值

  昨天,记者在朝阳医院内见到了68岁的秦女士。上个月她在小区门口被人忽悠在一个返利APP里充值了10万元。“当时我正和几个朋友在小区里散步,突然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过来和我们搭讪。他说,有个网站上面有很多日用品,木耳、酱油、洗衣粉等等,还有很多高级货,比如貂皮大衣、高档羊毛衫。而且,现在商家搞活动,只要注册充钱,这些东西都可以免费拿。“我之前没接触过网购,只听说便宜,没想到还能白拿东西。就拿出手机,让小伙子操作,我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秦女士说,那个小伙子分别拿着她和另外一名老人的手机操作。“我看到平台上的东西都很贵,和超市相比至少要贵一半。但是他告诉我们,只要是充值够钱数,在活动期间这些东西都可以免费获得,而且以后买东西也可以将费用按期返现,简直就跟不花钱一样。”

  APP无法打开老人气得进医院

  在男子的持续忽悠下,老人们纷纷往APP里面充值,秦女士充值最多,多达10万元。“我当时点击了一些商品,有的显示有货,有的显示已经抢空。在小伙子的帮助下我抢到了一些日用品,他还安慰我,以后还会有这种活动。我留下家庭地址和电话之后,就回家了。”老人至今仍很难接受被骗的事实,“那个小伙子很耐心,看起来不像坏人。”

  几天后,秦女士发现APP已经无法打开,而且她所抢购的东西根本没有送到。“我再联系那个小伙子,电话已经处于关机状态,一直打不通。和我一起充值的其他老人也是一样的遭遇,我们这才发现应该是被骗了。我一气之下,身体不适也住进了医院。”秦女士说,她所下载的APP叫做“伙伴家”。记者发现,早在去年年底就传出该APP经营异常的消息,并且该APP公司的注册地杭州滨江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无奈下,老人才将此事告知家人,家人立刻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

  遇充钱情况最好子女在身边

  警方表示,目前围绕老人的各式各样的谋财套路非常多,在此提醒老年朋友千万留个心眼,碰到任何需要充值转账的环节,最好都有子女在身边确认与协助。(记者 张静雅)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