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电子产品

官司缠身 纽约时报和福布斯共同质疑拼多多的发展前景

作者:大智慧阿斯达克 发布时间:2018-07-27 11:07:11来源:大智慧阿斯达克

拼多多将于美国时间7月26日登陆美国资本市场,各大国际媒体关于拼多多的报道不仅没有好消息,反而是一桩桩的诉讼案和一次次的商家及消费者维权案,不停地登上了纽约时报这样世界知名报纸的显著位置。今日,著名美国媒体《纽约时报》以《T恤、手纸还有烂芒果,这个中国app啥都卖》为题,质疑拼多多的发展前景。

(图说:纽约时报:T恤、手纸还有烂芒果,这个中国app啥都卖)

劣质产品,拼多多的口碑摇摇欲坠

拼多多给“五环外的人群提供消费升级”而知名,目标人群大多集中在三四线城市中的低收入人群。《纽约时报》采访到了这其中的一位消费者——在广东佛山以卖米粉和早餐为生的李天强(音)和他的妻子。在过去两年中,李先生在拼多多上购买了价值近1000美元的商品,这相当于他整整两个月的收入。李先生承认他有点沉迷于拼多多的低价,但他常常是一边下单一边后悔。有些商品质量非常之差,差到他刚收到快递就不得不把它们扔了。李先生说,他为女儿买的玩具,包括娃娃、小提琴和电子琴,质量尤其糟糕。

《纽约时报》还援引《财经》对拼多多创始人黄铮的一次采访。当时,黄铮对《财经》的记者说,他的母亲曾经向他抱怨,在拼多多上买到的9个芒果中有2个竟然是烂的。不过黄铮很有信心母亲会继续使用拼多多,因为“如果你可以用1.5美元的价格买到7个好的芒果,那你就不会有损失。”很难想象,一家电商公司的创始人会说出这样的话,无视产品质量和平台口碑。这难道不是在告诉消费者,既然享受到了低价,就不要再奢望产品质量吗?

官司缠身,拼多多还能否顺利上市

而这家公司不仅仅只有产品质量问题,拼多多平台上更是假货泛滥。

(图说:福布斯网站截图)

美国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报道称拼多多还未上市就在美国官司缠身。由于拼多多无法处理平台上的假货问题,北京纸尿裤生产商Daddy's Choice以商标侵权为由在纽约联邦法院起诉拼多多。原告律师团队表示,他们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自2017年以来,拼多多已经卷入了224起诉讼案。《福布斯》文章甚至质疑拼多多还能不能顺利上市。

低质流量,拼多多的未来风雨飘摇

拼多多一向以自己的成长速度为傲,成立不到3年,拼多多就已跻身中国第三大电商平台,拥有庞大的年度活跃用户群和巨额流量。

然而,本周雅虎财经文章《拼多多到底是阿里巴巴的下一个挑战者还是个农村一元店?》显示,拼多多激进的营销策略并未让其年度活跃用户稳定增长。2017年第三季度,拼多多的年度活跃用户增速达到峰值58%,此后每个季度都有所下降。今年6月止季度中,该数值已经暴跌至17%。拼多多已经进入快速下滑阶段。

而今日《纽约时报》的文章中,知名咨询公司Pacific Epoch分析师Steven Zhu更是直言不讳:“拼多多上有最劣质的流量。“他认为,如果老年人是推动拼多多流行的主要力量,那么拼多多的长期发展前景堪忧。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