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合肥“夏季治超”行动正式收网 揪出112台违规车

作者:合肥晚报发布时间:2018-08-02 09:40:58来源:合肥晚报

7月31日,记者从合肥市公路局治超办获悉,截至当天,合肥“夏季治超”行动正式收网,10天时间 8个治超检测站共查获112台“双超车”,86名司机受到处罚,驾驶证共扣359分,维护了全市进出城道路的安全秩序。

  跟随治超人员,记者昨日在合肥东向出城口S105合马路发现,少数司机以为高温季节没有人查超,便抱着侥幸的心态超限运输,结果车辆纷纷被查,屡屡受罚。现场治超人员介绍,自7月22日开始“夏季治超”行动以来,每天都能遇到“双超车”,超限率一般都在10%至30%上下,此外部分司机为了利益顶风超限运输情节比较严重,仅7月24日下午一次性就查获5台超限大货车,超限率都超过100%。

  其中,一台车号为皖A××003的四轴大货车在精检时,车货总重达到79.20吨,超限率为155.48%,按规定,该车司机将接受最高3万的处罚。而牌号为皖AB××38的六轴车车货总重达75.3吨,超限率超过100%。

  被查后,司机张师傅后悔地表示:“本来想趁高温季节偷偷多运几趟货,好多赚点钱,谁料,第一天就撞上了治超行动,货物超限超载不仅要按最高标准3万元罚款,驾驶证还被公安部门扣掉6分。”

  根据合肥市公路局治超办统计,截至7月底,合肥公路局参战的8个治超检测站,10天共精检车辆286台,查获“双超车”112台,当场卸、转载货物16244.15吨,86名司机因超限超载运输,驾驶证合计被扣359分。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