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电子产品

火车站游商售卖商品多为“三无” 铁警提醒:不要贪图便宜

作者:匡小颖发布时间:2018-08-04 15:00:39来源:北京青年报

火车站前,小贩摆摊售卖充电宝、数据线、耳机等商品,这一场景屡见不鲜。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站派出所获悉,暑运以来,北京站派出所在强化车站治安管控的同时,还与东城区城管等执法部门联手,整治不法游商。截至7月28日,共清理不法游商30余名,查获的兜售商品全部都是“三无”产品,尤其是劣质充电宝。铁警提醒广大旅客,不要贪图便宜从不法游商手里购买假冒伪劣商品。

7月25日,北京站派出所与城管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连续查获一男两女三名不法游商。三人通过向旅客搭讪的方式,来兜售假冒品牌的“充电宝”。经查,其中50岁的男子王某是山东省人,48岁的女子王某珍,系江苏省人,另一名47岁的女子曹某,是山东省人。从三人随身携带的背包内,执法人员当场查获假冒品牌充电宝69个、数据线70根、耳机3个。

据了解,不法游商兜售的假品牌充电宝内部是由电池供电,配上铁片或者沙袋增加重量。一般情况下,电池电量耗尽就不能再进行充电,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民警介绍,暑运以来,车站的进出京旅客明显增加,一些不法游商便混迹在旅客中,他们背着背包假冒出行的旅客,穿梭在人群中通过搭讪来兜售劣质商品。截至7月28日,暑运四周来,共清理不法游商30余名,查获各类假冒伪劣小商品300余件。

北京站派出所民警提示,广大旅客出行前一定要仔细检查一下应带的行李物品,特别是日常用的充电宝等是否准备好,谨防从不法游商手里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安全隐患。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