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延边州食药监局整治进口食品市场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8-06 15:47:22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延边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销售环节进口食品专项整治。本次整治以进口食品代理商、批发企业、连锁超市、专营店以及集散市场为重点场所,严格落实进口食品贴标上架、索证索票和台账登记等规定。

落实三个责任:一是落实进口食品主体责任;二是落实监管部门监管责任;三是落实监管人员巡查责任。

解决四个问题:一是解决进口食品无中文标识或不规范标注中文标识问题;二是解决进口食品来源不清问题;三是解决假冒或质次进口食品流入市场问题;四是发现走私贩私问题。

采取五个措施:一是开展全面排查,摸情底数;二是开展集中约谈,进行自查;三是开展专项整治,规范行为;四是开展专项督查,推进整治;五是开展风险分析,解决问题。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查办一批违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查处一批违法违规经营单位,切实解决进口食品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