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质量资讯 > 质检动态

定远县定城镇杜绝农村出售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8-07 15:26:01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及时传达县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食品药品“四员”的职责和任务,切实增强“四员”的履职能力。8月4日上午午,定远县定城镇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四员”培训会议,全镇食品药品“四员”、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卫生院以及辖区相关经营食品药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会上镇分管领导首先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以来定城镇食药安全工作成果,就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四员”的工作职责做了详细说明,并解读了《新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政策。他指出,要明确“四员”工作职责,加强日常监管,要对农村出售食品的代销店进行检查,杜绝出售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

镇人大主席王成立指出:一是要切实抓好阵地建设,既包括工作阵地建设,也包括宣传阵地建设,要完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工作站建设,保证阵地建设达标。同时,经常性地开展“四员”业务知识培训,营造良好宣传氛围,让群众参与进来;二是要切实强化责任监管,要切实落实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制,做到属地管理守土有责,将食品药品安全纳入乡镇年度综合考核重要内容,保障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运行;三是要切实抓好综合治理,突出抓好专项整治,尤其是对学校周边、农贸市场和餐饮作坊等场所进行检查和整治,确保食品安全。

会后,镇食药监办公室还与各村(居)签订了2018年下半年食药安全工作责任状。王启根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