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抽查公告

贵州省食药监局:2018年上半年抽检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0%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8-09 15:36:21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8月7日消息,2018年上半年,贵州省共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9182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不含市县两级食用农产品),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8909批次,不合格样品273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0%,与2017年同期低1.7个百分点。其中,粮、油、乳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均高于平均水平。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9.9%,比去年同期高5.8个百分点;二是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5.3%,比去年同期高11.1个百分点;三是食品中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5.8%,比去年同期低6.2个百分点;四是食品中农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8%,比去年同期低6.0个百分点;五是食品中重金属等元素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5%,比去年同期低4.1个百分点;六是食品中检出非食用物质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0.9%,去年同期未检出非食用物质;七是未发现食品中生物毒素污染问题,去年同期食品中生物毒素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1%。

2018年上半年,市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完成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19069批次食品,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9003批次,不合格样品66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9.65%,与2017年同期低0.08个百分点。市县两级食用农产品抽检主要针对农兽药残留、重金属等项目检测,抽检发现:一是食用农产品中农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63.6%,比去年同期低27.1个百分点;二是食用农产品中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5.8%,比去年同期高18.8个百分点;三是重金属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0.6%,比去年同期高8.3个百分点。

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公布的具体抽检信息可在其政府网站或通过其他有效途径查询。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