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抽查公告

马鞍山市7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为98.4%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8-09 15:46:16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马鞍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8月7日消息,2018年7月,马鞍山市、含山县、和县、当涂县、花山区、博望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罐头、冷冻饮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蜂产品、餐饮食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等21类食品共516批次样品抽检,其中合格样品508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食用农产品6批次),总体不合格率为1.6%。

本次监督抽检涉及到的食用农产品抽检情况为:畜禽肉及副产品23批次,水果类57批次,鲜蛋10批次,豆类6批次,全部合格;蔬菜245批次,不合格4批次;水产品29批次,不合格2批次。食用农产品抽检370批次,不合格6批次,不合格率为1.6%。

本次监督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5批次、检出非食用物质1批次;糕点类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1批次;蜂产品质量指标不合格1批次。

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和县、当涂县、花山区、雨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督促企业采取控制措施并开展核查处置。截止7月底,责令企业整改8家,立案8起。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