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特斯拉售后太慢 多位车主呼吁尽快完善售后服务

作者:央广网 发布时间:2018-08-10 14:44:20来源:央广网

花70多万元买的特斯拉电动汽车,车好开但售后服务实在是让人大失所望,车辆受损送到官方指定点维修,不管是什么配件,都要等2、3个月,甚至半年才能到货更换。维修期间不提供代步车,没有交通费用补偿。多位大连车主吐槽特斯拉电动车售后太慢,让人着急,呼吁尽快完善售后服务。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大部分奢侈品牌进军中国实行“售后未至,销售先行”的策略,导致奢侈品“易买难养”,售后服务名不副实,比如保养清洗贵、维修难以及国内外实行不同的售后服务政策等。近期,有多位消费者向《天天315》反映,没想到买豪华汽车竟然也遇到相同的问题。

车主程先生介绍,今年5月特斯拉汽车在大连巡展期间,他订购了一辆特斯拉Model X豪华纯电动SUV,当月就从北京提车回家,提车时他还专门向销售人员询问过车辆维修保养的问题,当时得到答复是,特斯拉在大连设有官方指定维修点,杭州有汽车零配件保税仓库,能够保证配件供应。程先生放心将车提回家后,刚用了一个多月,就不小心将车撞坏了,送修后发现,特斯拉售后服务其实名不副实,首先特斯拉官方指定维修点为一家大连保时捷服务中心,其次,所需配件都得从美国厂家订购,而且何时到货竟成了未知数。

程先生说,从6月29日将车送修至今,等了1个多月了,到现在配件到货时间仍是未知数。在联系记者之前,他又去了官方指定维修点,维修人员给出的答复仍旧是:不知道配件到货的具体时间。

由于是事故车辆,维修期间,特斯拉维修点没有给程先生提供代步车,也没有给交通费用补偿。程先生觉得维修时间太长,有车不能用,十分着急。

车主邢先生购买的也是特斯拉Model X,车辆使用半年左右,空调出现故障,送修后发现是空调散热器损坏。据邢先生介绍,当时维修人员说,不是人为损坏,保修期内可以免费更换配件,但不能马上更换,配件大约一个月后才能到货。邢先生认为维修时长超过一个月,应该提供代步车或给予相应补偿,但他向对方主动提出后,对方只回复了一句“没有”。邢先生说,特斯拉的售后服务态度让他倍感意外,后来让他更意外的是,一个简单配件竟然等了3个月仍没到货。

邢先生认为,特斯拉目前的主要精力可能都在销售网络的搭建上,售后服务方面还没有得到重视。他希望特斯拉能尽快完善售后服务。

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X的另一位车主邱先生还算幸运,车受损后,等了2个多月,换上了配件,但他还是认为,维修费用过高,希望特斯拉能尽快在大连设立一个自己的售后服务中心。

核实过车主的维修单等资料后,记者先以消费者身份向特斯拉中国官方客服了解车辆配件更换慢的原因。客服回复称,因为特斯拉是美国车,如果配件在国内没有货,就会帮客户从美国订,所以时间会稍微长一些,具体时间是无法掌控的。

之后记者将采访诉求,比如如何解决特斯拉Model X纯电动车配件到货慢、维修难等问题,告知特斯拉中国官方客服。但到目前为止,对方还未给予答复。

针对特斯拉进军中国实行“售后未至,销售先行”策略的说法,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斌表示,斯特拉在进入中国市场时,采取“销售先行”的策略,先架构网络,并且迅速扩大市场份额本来是无可厚非的。但是特斯拉在注重前端销售的同时,也应当注重后端的售后服务。因为只有提升消费者体验,让消费者得到更加合理、及时的售后服务,才能够获得消费者的信赖。所以在其销量比较大的区域,特斯拉应该尽快设立单独的售后服务中心。如果没有及时设立也没有关系,例如它可以委托保时捷的售后服务中心进行相关的售后服务,但是售后服务一定要及时,也一定要合乎中国的法律法规。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