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家居

宁德市:购物送宝来汽车使用权?宁德一家居广场被罚十万

作者:张文章发布时间:2018-08-10 15:28:37来源: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网福州讯(陈星 记者张文章)福建省宁德市工商部门通过网络监测及现场检查,一举查获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家居广场有限公司不正当有奖销售案,其组织的抽奖式有奖销售最高奖金额超过5万元。8月初,宁德市工商局依法对该家居公司处以10万元的罚款。据悉,这是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后宁德工商部门查处的首起巨额有奖销售违法案。

据悉,今年3月,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在该家居广场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发现内容为“10部苹果手机疯狂送,更有豪华轿车5年使用权等你来,各大品牌活动期间缴款每满1000元即可领取抽奖券1张,多交多得,凭券可参与精美豪礼以及豪华轿车5年使用权大抽奖。”的宣传文字。

经现场调查,发现该公司印制了大量有奖销售的活动宣传单和广告牌,现场存放一辆大众宝来汽车(该车在宁德盈众汽车有限公司的售价为8万7千元)。该公司通过公开抽奖确定中奖者,并与中奖消费者完成了抽奖活动后期交接事宜。

依据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当事人举办抽奖式有奖销售活动,设置的最高奖金额超过5万元,其行为已违反新《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条第(三)项的规定,属于不正当有奖销售行为。工商部门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依法予以10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据悉,新《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条规定经营者进行有奖销售不得存在下列情形:(一)所设奖的种类、兑奖条件、奖金金额或者奖品等有奖销售信息不明确,影响兑奖;(二)采用谎称有奖或者故意让内定人员中奖的欺骗方式进行有奖销售;(三)抽奖式的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超过五万元。有的商家虽然以汽车使用权作为奖励,企图模糊巨奖的金额,但只要奖品金额超过5万元,不论使用期长短,都构成违法。宁德市工商部门表示,对于法律明文禁止的诸如“谎称有奖”、“巨额的抽奖式有奖销售”等破坏竞争规则的违法行为,工商部门将坚决予以查处。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