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指南 > 产品测评

深圳市消协联合多部门对10款家用洗洁精比较试验

作者: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8-10 15:48:49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让消费者在家中或外出就餐时都能够用上洁净放心的餐具,并给消费者提供科学合理的消费指引,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开展食品用洗涤剂比较试验。本次比较试验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对家用的10个品牌产品和餐厅用10个洗洁精产品分别进行品质测评,并按家用和餐厅用,分两部分发布比较试验结果。

8月8日,深圳市消委会官网发布《2018年食品用洗涤剂比较试验报告 -家用篇》。 本次比较试验共涉及20款产品,包括10款在商超购买的家用洗洁精(8款产品在深圳商场(华润万家和家乐福超市)购买,2款产品在京东平台购买),另外10款为在农批市场购买的或餐厅调查抽取的餐厅用洗洁精(结果见餐厅篇)。样品以工作人员模拟普通消费者身份进行匿名购买或调查抽样。10款家用的洗洁精比较试验结果:

5款产品获 “5星”卓越评价,4款获“4星”优秀评价,1款获“3星”良好评价。详情如下:

(一)15项安全性指标全部通过测试。

(二)安利优生活浓缩洗洁精和斧头牌柠檬护肤洗洁精清洁能力表现最佳。

(三)简约组合洗洁精、白猫柠檬红茶洗洁精、立白天然茶洁洗洁精性价比优异,简约组合洗洁精每清洗10个盘子的费用最低,仅需5分钱。

(四)德国进口Frosch(菲洛施)柠檬浓缩餐具洗洁液,总活性物含量低于推荐性标准要求,标称“浓缩”而实际非浓缩,综合表现垫底。

食品用洗涤剂比较试验-10款家用洗洁精综合评价表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