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消费品

三亚从严规范婚纱摄影及相关服务价格

作者:孙学新发布时间:2018-08-10 15:59:39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8月6日讯(记者 孙学新)三亚作为深受游客喜爱的海滨度假城市,已经成为许多新人拍婚纱照和蜜月度假的首选之地。记者今天了解到,继全国首创的“不满意可以重拍”的《三亚市婚纱摄影标准合同》出台之后,三亚发改委发出通知,加码规范婚纱摄影及相关服务行业价格行为。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度,三亚共计接待婚纱摄影新人35万对,婚礼2400多场,蜜月度假客人超过25万对。目前,整个海南岛涉及婚庆产品的酒店100多家,其中三亚有50多家,三亚婚庆行业从业人员近万人。三亚婚庆产业潜力巨大,更加规范的管理也势在必行。

在价格公示方面,三亚发改委发出通知要求,凡在三亚行政区域内从事婚纱摄影的经营者,必须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悬挂婚纱摄影套餐价格,明码标价公示牌,对婚纱摄影套餐每项服务内容、服务标准以及服务价格进行公示,供顾客自愿选择,并与顾客协商签订具体服务合同和补充合同,且不得在合同及补充合同约定收费内容之外加价或收取任何未约定的费用。

提供婚纱摄影拍摄场地的经营者必须在拍摄场地入口处悬挂场地使用费明码标价公示牌,公示场地使用收费标准,以及道具等其他设施使用收费标准。

在拍摄服务方面,该通知明确,婚纱摄影相关服务行业经营者要规范经营,向婚纱摄影机构提供拍摄相关服务应签订服务合同,且不得违反景区门票管理相关规定;向婚纱拍摄个人消费者提供拍摄相关服务需明码标价,将具体服务项目、标准、价格或收费标准予以明示,由消费者自主选择,不得强制消费。

在宣传推广方面,婚纱摄影经营者进行宣传推广时,要遵守有关规定,不得有虚构原价、虚假折扣等价格欺诈行为。

三亚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婚纱摄影及相关服务企业价格行为检查力度,对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立案查处。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