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产经

游戏业务承压 腾讯第二季度净利润13年来首次下滑

作者:广州日报发布时间:2018-08-17 10:28:34来源:广州日报

8月15日晚间,腾讯发布2018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其中本季度,腾讯营业收入为人民币736.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净利润为人民币178.67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182.5亿元,同比下降2%。8月16日港股收盘,腾讯股价跌3.04%,最新股价325.8港元,创一年内最低点。

  游戏业务承压

  有投行人士分析,腾讯净利润不及预期一方面是因为腾讯前期涨幅巨大,港股市场整体下挫后同步调整;另一方面,作为腾讯收入最重板块的游戏面临增长压力,自《王者荣耀》后再无力作。

  作为以往吸金的重头,腾讯的手机游戏收入和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均出现下滑。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表示,尽管公司手机游戏收入受短暂因素影响,但是公司的手机游戏日活跃用户数仍稳健增长。

  二季度投资步伐放缓

  财报显示,上半年,腾讯其他业务收入取得同比81%及环比10%的增长,主要由于支付及相关金融服务以及云服务的贡献。

  腾讯今年上半年花在投资并购上的金额约为794.6亿元。与第一季度投资的540亿元相比,腾讯第二季度投资并购的金额为254.6亿元,步伐放缓。腾讯上半年花在投资并购上的钱是其总收入的53%,是其净利润的约两倍。二季度来自投资公司的净利润为39.86亿元,去年同期为56.7亿元,一季度则为77.66亿元。不仅如此,二季度在非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已经超过通用会计准则下的数据,这说明腾讯在二季度的投资整体是亏损的。

  过去几年,腾讯相继投了众多互联网企业,这些企业最近一年陆续上市,包括搜狗、众安在线、阅文集团、虎牙直播、拼多多。还有一批腾讯投资的企业在陆续准备上市,包括美团点评、腾讯音乐、蔚来汽车、猫眼电影。

  股王能否重回“荣耀”?

  距离半年前的历史高点,腾讯市值已经蒸发了1800亿美元以上。但分析师对于其未来走势看法不一。有券商指出,中长期看,如何实现业务进一步有效多元化、布局云、AI等下一代技术和产品是腾讯将要面临的挑战。有业内人士则认为,股价回调是好事,一方面可以部分消化股价太高的风险,更重要的是,它可以促使信息集中释放。(记者 倪明)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