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关税下调后日系、欧系进口车受到青睐 倒逼本土汽车品牌转型升级

作者:杨富江发布时间:2018-08-22 14:41:14来源:央广网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我国从7月1日起对进口车下调关税,多数汽车厂商迅速降低了高价值进口车的零售价。经过一个多月对政策的消化,进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明显增加,国内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不少车型价格有不同程度下降

  据海关总署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海外制造商7月向中国出口16.5万辆汽车,打破了2014年7月创下的13.4万辆的纪录。7月,国内最大汽车滚装码头——广州港南沙汽车码头共完成外贸商品车装卸约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0%,创该码头单月历史新高。

  关税下调政策落地一个多月,不少车型的价格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这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有消费者说:“目前来说,爱车人士更换车型的周期可能大大缩短了,因为税降低之后具备了更多的承受能力。”

  另外,下调的不止是进口车关税,进口汽车零部件税率也同时下调6%,消费者在买车和养护使用方面的成本双双降低。那么,现在买一辆进口车到底能便宜多少钱?天津滨海新区平行进口汽车商会副会长陈刚算了一笔账:“对于40多万元的车来说,关税的下降幅度应该在25000元到3万元间;50万元至70万元的4.0左右排量的车的关税下降幅度应该是4万元至5万元;一些豪华车辆,尤其是大排量车的降幅会超过8万元以上,甚至会超过10万元。”

  日系、欧系进口车受到青睐

  记者走访北京多家进口车4S店,当前大空间的日系、欧系进口车颇受消费者青睐,七八月份销量明显上升。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进口雷克萨斯7月在华销量同比大增37.5%;沃尔沃汽车7月销量同比增加9.2%。

  北辰亚市二手车市场总监杨长发表示,降税带来的销量上涨将得到进一步体现。天津滨海世盛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同世平也说,已经体会到降税政策对经销商带来的利好。

  倒逼本土汽车品牌转型升级

  关税的下调提高了进口车在国内的竞争力,最先受到冲击的是中高端的合资车型。当合资车企中高端车型受到影响,势必会加速对中低端车型市场的争夺,连锁反应之下将对自主品牌产生冲击。不过,压力也变成了动力。

  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胡峥楠说:“我们要跟踪全球技术发展的最新趋势,然后形成我们自身的核心技术,随后积极参与到国际市场的竞争中去。”

  从当前市场份额来看,进口车在国内汽车销售中占比并不大,同时中国汽车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还在持续攀升。商务部研究院外贸所所长梁明说:“进口车下调关税会倒逼国内的一些企业进一步提升其产品的档次和水平,同时进一步降低价格,进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记者杨富江)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