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食品

宁夏银川市发生多起误食有毒蘑菇事件 监管部门发安全警示

作者:靳赫发布时间:2018-08-24 15:09:17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8月23日电(记者靳赫)近期随着降雨量增多,野生蘑菇进入生长旺盛期,误采误食有毒野生蘑菇导致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仅在宁夏银川市已发生数起此类事件。针对这一情况,近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野生蘑菇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普通市民难以从感官形状上分辨蘑菇是否有毒,切勿自行采摘、食用野生蘑菇,也不要在流动摊贩处购买所谓的“新鲜野蘑菇”,尤其对自己没吃过、不认识或无法判断其是否有毒的蘑菇不要贸然采摘食用,应选择证照齐全的正规商超、食品经营单位购买食用菌菇类产品。

因多种有毒蘑菇与普通蘑菇难以鉴别,银川市严禁农家乐等餐饮单位将野生蘑菇加工成菜肴供消费者食用,同时,餐饮单位要严把进货验收关,防止食材中混入有毒蘑菇。误食野生蘑菇后如出现明显不适症状,应立即进行自我催吐等应急处理,尽快前往医院治疗,并将食用过的剩余蘑菇一并送医院供检验查毒之用,同时视情况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