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汽车交通

滴滴拒绝履行处罚 网友呼吁强制执行

作者:中金在线综合发布时间:2018-08-31 11:41:21来源:中金在线综合

 对于滴滴,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今年滴滴其实出现了很多很多的事件,但是真正闹大的只有两起。对于滴滴这样的监管不力的平台,已经有非常非常多的网友将其卸载了,虽然不是每个司机都是坏人,但是因为滴滴的监管,让很多坏人都做起了司机!

  近日,广州市交委对于广州市网约车市场整治的情况进行了一次通报,根据通报:今年滴滴被查处的违章已经达到了208宗。如果这208宗滴滴肯接受惩罚,那么就该怎么样怎么样。但是滴滴却出现了多次不配合调查的情况。而这些处罚决定都已经生效了,滴滴了也按时缴纳罚款。

  对于滴滴拒绝履行处罚决定,交委表示:将以“不不配合出租车行政主管部门调取查阅相关数据信息”作为理由。立案查处。而对于那些不履行处罚的网约车平台,则是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如今的打车平台非常的多,不仅仅是滴滴而有关部门先后几十次对于滴滴,易到,神州专车,曹操专车等等平台进行了调查,其中立案查处240宗,滴滴就占了208宗。

  根据相关的报导,滴滴目前已经又29宗违章的案子达到了强制执行期了,如果说滴滴平台还是一样不配合,不执行处罚决定的话,那么到时候,这些案子就会交给法案强制执行!

  网友:要强制执行

  对此网友们也表示:就是要强制执行。让他们知道我们的政府是不能违抗的!对于滴滴相信很多人跟小编一样,也是挺失望的。赚钱可以,但是你要摸着你的良心赚钱。

  相关阅读

  顺风车也可以很安全,滴滴整改有意义吗

  道歉、自查、下线顺风车,3个月前郑州空姐遇害时滴滴是这样整改的;3个月后乐清女孩遇害,滴滴的整改还是这样,只是多了免职两名高管。

  可这次,社会对滴滴的容忍已经到了极点,毫不客气地说,如果滴滴再发生一次恶性杀人事件,撤销经营许可证、下架APP、永久关停是迟早的事。

  可是永久关停就是好的吗,我们连个替代品都没有。多少人在卸载了滴滴之后,却发现别的平台车太少,不得已又装回去了。

  滴滴怎么整改?如何确保乘客的安全?网约车平台怎么践行共享经济初衷?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家专做“顺风车”的网约车平台——BlaBlaCar。

  BlaBlaCar成立于2006年,如今估值15亿欧元,已将业务开展到22个国家,是全球最大的拼车服务平台。

  乘客安全最高优先级

  和陌生人拼车,怎么保证安全?

  BlaBlaCar是这么做的:

  第一,女性专车服务,确保拼车的人都是女性。如此一来,可在最大程度降低女性被伤害的几率。

  第二,客服团队优先处理涉嫌不端行为的投诉

  BlaBlaCar的客服团队是公司的正式员工,由CEO布鲁松直接管辖,如此一来,在遇到客户投诉时,公司可以第一时间调动资源,配合警方行动。

  而与此相反的是,在此次乐清女孩遇害事件中,滴滴客服的消极拖沓要负相当大的责任。

  从15:12,受害人朋友第一次联系滴滴客服,到18:13 乐清警方收到滴滴公司发来的驾驶员信息,中间历时3个小时,给犯罪分子留下了充分的作案时间。

  更让人惊恐的是,该司机在事件发生的前一天已被消费者投诉性骚扰、勒索,而客服却没有重视。

  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滴滴的客服是被外包的,对学历、工作经验要求不低,工资开得低,也没有一丁点儿权利,客服消极怠工也就不难理解了。

  与此相反的是,BlaBlaCar的客服在职场评分网站Glassdoor却获得4.9分的高分。

  Glassdoor是一个雇员匿名为公司和上司打分评价的网站,通常工资待遇越好,评分越高,满分为5分。BlaBlaCar的客服部门获得4.9分,可见其待遇、公司的重视程度都不低。

  第三,为乘客提供旅行保险

  第四,车主和乘客必须携带证件上车。

  BlaBlaCar的司机必须要验证电子邮箱、银行账户、驾照、护照等,并上传照片才能注册成为司机。在旅客上车前双方还必须验证身份。

  拼车的社交应该怎么玩

  2015年,在滴滴顺风车上线之初,社交曾是其主推的亮点。

  其实也不难理解,作为工具类产品,用户的粘性比较低,使用频次也低,就像之前网约车大战时网友宣称的那样:“哪个补贴多就用哪个。”

  而滴滴自然不愿成为被用户抛弃的那个,所以增加其社交属性,培养用户忠诚度很有必要。

  事实上,BlaBlaCar的社交功能也是一大亮点,这点从名字也可以看出来,Bla Bla在法语中形容“叽叽喳喳”,不断讲话。

  Bla BlaCar给用户提供的标签是喜欢安静还是聊天听歌、是否抽烟、是否带宠物、是否在车内进食等。

  司机给用户的打分是按照其聊天的程度,一个bla为“不爱说话”,三个bla代表“一路说不停”。

  如此一来,用户就能找到与自己兴趣爱好相似的同伴一起拼车,让旅途更愉快。

  反观滴滴的社交呢,从一开始就走偏了!

  给用户的标签竟然是“颜值爆表”、“肤白貌美”、“安静的美少女”?!司机给用户的打分是按颜值的?!

  这是什么鬼,打个顺风车和外貌有什么关系!!

  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曾公开表示:

  就像咖啡馆、酒吧一样,私家车也能成为一个半公开、半私密的社交空间。这是一个非常有未来感、非常sexy的场景。

  简单来说,就是希望乘客和司机发生点关系。

  而这种关系是什么呢?

  看滴滴早期顺风车的海报就知道了,露骨到不行,甚至可以说是三俗了。

  通过性暗示,吸引到的司机自然也就是一群禽兽了。

  从司机对乘客的评价业可窥得一二:“胸部大,想入非非”。

  更惊恐的是,滴滴还把这群禽兽和乘客放在了一个封闭的场景了,也就是车上,女性上了车就处于弱势地位。

  毫不客气地说,滴滴在鼓励犯罪!!!

  滴滴的整改为什么没有持续

  事实上,在空姐遇害后,滴滴做了整改,包括将下线所有个性化标签和评论功能,合乘双方的个人信息和头像改为仅自己可见,外显头像全部为系统默认的虚拟头像等。

  效果也很显著,但是,在舆论缓和后,滴滴又悄悄打开了这些功能。

  一名网友8月22日在微博写道:“滴滴顺风车悄悄眯眯地又显示性别、头像等信息了。”

  3天后,乐清女孩就遇害了!

  为什么滴滴的整改不能持续,原因也再简单不过,利益。

  滴滴的一家独大是靠烧钱烧出来的,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成立以来,滴滴已经完成了17轮融资,融资额总计超过200亿美元。

  但是烧了那么多钱,滴滴却依然亏损,去年滴滴巨亏4亿美元。顺风车是滴滴唯一盈利的业务,去年营收8亿,相当有前途。

  而顺风车业务之所以赚钱的原因就是因为滴滴使用了性社交吸引了一大批司机,保证了平台的运力。

  而与此同时,滴滴正在走向上市的快车道。

  它要忙着给资本交代,它要通美团竞争,它要拓展新业务弥补亏损漏洞,它还要全球化,那么多事情要做,滴滴哪有时间精力放在乘客安全上呢。

  “所以很多事业部负责人觉得,事故是无法避免的,只能尽可能降低,如果将死亡率控制在目前这个比例就是OK的”。

  所以,为了订单量,为了业绩,为了社交理念,滴滴重新开放了个性标签和用户头像。

  如今,滴滴已经全面下架了顺风车业务,但是,为了盈利,滴滴肯定会重新上线这一业务。

  整改还有意义吗,滴滴还有必要留着吗,如果滴滴倒了,下一个“滴滴”会不会也会走上同样的路。

  为什么会这样?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