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报道 > 互联网

史上最短命!微软暂停win10更新并启动调查,有用户220G文件被删

作者:每日质量报道发布时间:2018-10-08 16:02:35来源:每日质量报道

在Windows 10用户引用数据丢失引发越来越多令人不安的报道之后,10月8日,微软暂停发布Windows 10重大更新计划,原因是一些用户报告称,安装更新程序后大量个人文件被永久性删除。一位微软发言人称正在调查用户在更新后丢失某些文件的报告,“如果已手动检查更新并认为更新后遗失文件存在问题,请尽量减少对受影响设备的使用。”

史上最短命!微软暂停win10更新 有用户220G文件被删史上最短命!微软暂停win10更新 有用户220G文件被删

  此前,Windows 10最新版「十月更新」(版号1809)于10月3日正式推出,当天微软在美国纽约举办了新款Surface电脑发布会。与以往不同,微软着重强调了此次软件更新。该公司首席产品官、Surface主管Panos Panay表示,借助新功能,用户可以在所有设备上无缝切换,缩小手机和PC的隔阂。该版本带来许多重要功能,像是能将手机和电脑连动的「你的手机」APP 、新的萤幕撷取工具、云端贴图等等。但是,与新功能一起出现的是各种问题,像是档案遭无预警移除、CPU使用状况异常以及电量损耗严重等等。

  其中最严重的问题是档案无预警被移除。有许多玩家在更新完Windows 10 1809版本后,陆续在社群媒体上表示:“自己的档案被Windows删掉了!”

  甚至有使用者在Microsoft官方论坛上表示被删除将近220GB大小的档案,被影响的档案格式包含文件、音乐和照片。该网友说自己使用Windows系统已经23年了,这些年来所有的重要档案都在这次的更新被删除。

      不过所幸的是,更新程序尚未广泛推广,只是提供给了直接从微软官网下载更新的用户。目前,微软已经删除了供用户下载的更新程序。

  微软原定计划在10月9日全面推广更新程序,并通过用户电脑提示他们安装更新程序。此外,微软中国计划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目前,微软尚未因为调查工作而对接下来的活动做出调整。


[ 责任编辑:xinhui ]

标签:

更多精彩关注微信:质讯

每日质量报道
分享到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联系我们|法律事务

Copyright © 2014-2017 zhiliangc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14-2017 每日质量报道 京ICP备17016396号-1